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ell World:戴尔发布EqualLogic PS6210全闪存阵列

Dell World:戴尔发布EqualLogic PS6210全闪存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已经着手在EqualLogic环境下推出一款全闪存阵列,认为客户需要将现有数据管理能力与闪存的出色速度属性相结合,而不可能始终处于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窘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12月12日

关键字: 戴尔 PS6210 闪存阵列 Equal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已经着手在EqualLogic环境下推出一款全闪存阵列,认为客户需要将现有数据管理能力与闪存的出色速度属性相结合,而不可能始终处于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窘境。

戴尔此次推出的PS6210属于中端iSCSI SAN阵列,承接现有PS6110,采用64位版本EqualLogic操作系统,其闪存版本的定价低于15K磁盘驱动器版本。

戴尔存储产品主管Bob Fine表示,闪存目前已经成为客户们在存储阵列中最希望获得的宝贵配置,但高昂的成本却阻碍了其在市场上的进一步普及。随着PS6210的面世,他表示:“我们开始以非常低的价格为客户提供闪存方案。”

戴尔公司对闪存阵列的定义是,全闪存阵列应该作为现有存储阵列环境中的组成部分,能够继承该环境的管理与数据管理能力,而不应作为一套孤立的、需要单独管理且缺乏复制与分层等必要机制的异类。

这一定位与惠普的3PAR 7450非常相近,而且戴尔与惠普也都一方面把赌注押在Pure Storage以及Violin Memory等新兴企业身上、另一方面也积极与EMC及NetApp等主流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EMC与NetApp两家公司都决定从头开始、白手起家设计闪存设备,并认为注重性能、具备重复数据删除且成本效率出色——最后一点Violin的产品做得并不好——才是数据管理环境下最为理想的换代选择。

尽管戴尔已经在自家最新NAS网关产品FS7610与FS7600上配备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但目前惠普与戴尔的闪存阵列都不具备这项功能。

PS6210拥有全闪存、混合式与全硬盘三种配置选项总计六种机型,而且根据这位营销主管的说法,新产品“将提供更可观的数据吞吐能力、高达三倍的性能提升、四倍于前代产品的内存速度以及更强大的存储控制器。全新闪存阵列所能支持的虚拟桌面系统数量达到前代产品的2.4倍,OLTP数据库多余负载性能倍增,同时延迟只为上代阵列(PS6110)的一半。”

PS6210所采用的SSD为200GB、400GB与800GB三种规格混合使用的SanDisk Lightning SLC驱动器。

戴尔将数据管理与闪存相结合 推出120万IOPS闪存阵列PS6210 

戴尔EqualLogic PS6210

戴尔方面声称“一套EqualLogic PS6210全闪存阵列所能提供的性能与容量甚至高于四套全15K磁盘阵列,同时延迟降低64%、机架空间节约高达75%、整体成本也将下降11%。”

该产品的全闪存版本“能够提供超过120万IOPS,且延迟始终不会超过2毫秒。”

这一延迟表现从表面上看似乎平平无奇,而且其它全新全闪存阵列的表现很可能将上述成绩彻底击溃。然而请各位别忘了,这可是EqualLogic环境下的闪存强化方案,而这套环境的人气可是相当之高。

目前全球EqualLogic客户已经达到五万七千家,而且仍然在以每月一千家的速度递增。其中8%属于大型企业,37%属于中型客户,其余则是中小型企业。

戴尔公司还着手对其EqualLogic Array Software进行v7.0更新,不仅一举将其提升为64位、还精简了基于政策的新型访问控制管理方案,同时改进了用户界面。“这确实有效,”戴尔表示,“而且能够以无缝化效果与旧有32位阵列相对接。”

SAN Headquarters监控软件也被升级到了v3.0,而且“包含Array Software 7.0功能支持,戴尔SupportAssist还通过扩展自动化支持实例创建与新实例追踪改进了戴尔的客户支持效果。”

听起来确实不错。

最新的v3.0 Fluid文件系统(简称FluidFS)运行在EqualLogic FS7610/7600产品之上,能够提供基于政策的块级别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其数据存储削减比例高达48%。它提供“扩展协议支持以及更多第三方认证,不断增长的特定行业支持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领先的医疗图片归档以及通信系统(即PACS)方案。”

这套FluidFS系统可支持Compellent(光纤通道SAN)与EqualLogic两种平台。

戴尔认为此次公布的全闪存PS6210拥有强大的吸引力与竞争优势,并宣称它的“成本与其它闪存优化解决方案相比要低80%。”我们认为这是在针对来自EMC的全闪存VNX阵列。

戴尔与惠普双方目前都拥有一系列全闪存阵列产品,分别立足于两家的EqualLogic与3PAR环境。现在有两个问题:第一,他们是否会阻止Pure Storage、Violin Memory以及其它全闪存阵列新兴企业瓜分这两类客户群体;第二,他们是否会为来自EMC以及NetApp的XtremIO以及EF550/FlashRay产品设置障碍?

如果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就意味着客户将不必再从数据管理与性能需求之间作出艰难选择。这同时意味着戴尔与惠普的竞争对手们需要尽快想办法应对这一波冲击。

EqualLogic PS 6210系列产品、相关支持软件以及配备Fluid FS v3的FS7610/00都将于本月投放全球市场,不过具体价格目前尚未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