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EqualLogic解决企业数据存储难题

戴尔EqualLogic解决企业数据存储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处于商业价值的核心地位,由于实时获取数据、企业移动计算和虚拟化普及等需求的推动,预计到2020年,企业存储每年讲义60%以上的速度增长,这一数字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22日

关键字: 企业数据 EqualLogic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处于商业价值的核心地位,由于实时获取数据、企业移动计算和虚拟化普及等需求的推动,预计到2020年,企业存储每年讲义60%以上的速度增长,这一数字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平均来讲,每18个月企业的数据就会出现翻一番,然而很多企业对管理数据增长方面做的并不好,很难应对数据的快速增长。

企业不妨考虑采用Dell EqualLogic IP SAN。其无缝扩展的架构和只能阵列软件,可以与企业第一次应用和虚拟环境自然集成,帮助企业高效的管理数据,却并不会增加复杂性。EqualLogic的自动化功能可以帮助企业每年将常见存储任务的管理时间大幅降低,将虚拟机 (VM) 部署提速超过70 % 以上。


戴尔EqualLogic解决企业数据存储难题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位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Nashua 的戴尔EqualLogic总部,来看一下EqualLogic阵列、管理软件和阵列性能。

戴尔EqualLogic系列动手
戴尔EqualLogic总部

戴尔EqualLogic系列产品具有多种功能,包括负载均衡和数据汇集,帮助避免容量或应用程序工作负载的手动重新分配(停机和服务成本)。同时专为内置冗余设计的双控制器,随着虚拟服务器的增长,同步扩展虚拟存储。无中断更改硬件。在SAN中轻松混用新磁盘或网络技术。

戴尔EqualLogic系列动手
戴尔EqualLogic 阵列

所有阵列都提供了双控制器,每一个控制器有四个GBE端口,能够支持7.2K NL-SAS、10K SAS或15K SAS硬盘或固态硬盘(SSD) 。

最令人兴奋的功能就是其能够利用顺畅的增量式SAN扩展,帮助避免停机和对性能的影响。随着存储器和控制器的容量扩大,性能显著增加,这使得在升级过程中更容易、更明显的具有成本效益。


戴尔EqualLogic系列动手
戴尔EqualLogic 阵列

EqualLogic系列阵列被细分为以下产品:

PS4110:支持每次两个系统的PS家族的切入点,并配备2.5或3.5硬盘支持,PS4110系统也可以组成更大的群体,包括PS6110系统阵列。

PS-M4110刀片阵列:专业存储系统,采用戴尔PowerEdge M1000e刀片机箱PS-M4110采用了两个刀片插槽,并提供了14个驱动器,保持双控制器。

PS6110:EqualLogic系列的主力,PS6110系列阵列可支持几种磁盘模式,包括从标准的2.5“和3.5”硬盘驱动器阵列,或是完全的SSD,或是混合式SSD和机械硬盘,都能够很好的支持。

FS7600/FS7610:利用Dell EqualLogic FS7600、FS7610和EqualLogic PS系列阵列,部署高度可用的横向扩展NAS和统一存储系统。

戴尔EqualLogic系列动手
戴尔EqualLogic阵列

戴尔EqualLogic系列产品是由软件支持的一个完成的功能集,能够满足大多数企业的空间需求,戴尔EqualLogic系列集成了微软,Linux和VMware的应用程序和平台。

戴尔EqualLogic系列动手
管理软件

戴尔与VMware在过去十年内保持了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从服务器虚拟化技术首次出现后,二者就在工程集成和解决方案开发方面通力合作。随着客户虚拟环境的发展,戴尔和 VMware 已合作制定了存储基础架构规范,如VMware vSphere Storage APIs for Array Integration(面向阵列集成的 VMware vSphere Storage API),并提供了高度虚拟化的数据中心和存储解决方案来满足共同客户的需求。

戴尔EqualLogic系列动手
戴尔EqualLogic 阵列

在同一PS系列的两个不同存储池内,维护两个相同的卷副本,以便提供实时数据保护。

戴尔EqualLogic系列动手
戴尔EqualLogic 管理软件

通过借用其他卷的快照保留空间和可用池空间,临时增加卷的可用快照空间,从而改进磁盘管理。

戴尔EqualLogic系列动手
戴尔EqualLogic 阵列

文章总结:目前,存储市场竞争激烈,相对于IBM、EMC、NetApp等厂商,戴尔必须不断加强戴尔EqaulLogic系列产品的软硬件建设,这样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