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软件– 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携手成立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

近日,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软件”)与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宣布在苏州成立“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

 

 

【北京,2015年8月26日】近日,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软件”)与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宣布在苏州成立“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

经双方协商,中移软件和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以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全面深化在这一领域的探索与研究,共同应对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挑战。

中移软件– 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携手成立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执行委员会委员合影

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和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从2007年起,中国移动便开始进行云计算相关的研发工作,是最早介入云计算研发和实践的电信运营商之一。中移软件是中国移动体系内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专业研发机构,承载着中国移动战略转型的重大使命。2010年,“大云1.0”成果落地,实现了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功能。2012年,发布“大云2.0”,通过采用开源的OpenStack技术,不仅在IaaS层面实现了对主流应用的兼容,在平台即服务(PaaS)层面也开始逐步完善,向规模化商用目标迈进。

EMC是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全球领导者,IT界的开源先锋。2014年2月,EMC联邦旗下Pivotal公司宣布成立Cloud Foundry基金会,使Cloud Foundry成为业界第一个开源的PaaS云平台。Cloud Foundry云平台专为私有云计算环境、企业级数据中心和公有云服务提供商打造,它支持多种框架、语言、运行时环境、云平台及应用服务。通过Cloud Foundry开源技术,可以大幅简化现代应用程序的开发、交付和运行过程,显著提高开发者在云环境中部署和运行应用程序的能力。

多年来,开源技术一直为整个IT产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EMC公司首席技术官、现任Cloud Foundry基金会主席John Roese先生表示:“开源技术为企业级IT市场的所有玩家带来了强烈冲击,EMC也需要大胆突破传统,果断拥抱开源,与客户一起,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非常高兴能够跟中移苏州合作,对中移苏州在开源技术应用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成就颇为赞赏。”

前期,双方在开源技术的研究、推进开源社区的发展上已经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中移软件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陈炜女士表示:“当前,信息服务市场面临巨大的变革和挑战,像中国移动这样的行业领导者,正成为所有新兴创业者想要颠覆的目标和对象。中国移动需要抓住机遇,大胆创新,自我颠覆,突破传统的开发、运维和业务合作模式,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让我们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合作。正如中国移动的徽标一样,代表两只手紧紧相握。我们希望以今天为契机,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在这次合作中,双方将结合中国移动“大云”基础设施云平台、产业链资源与EMC在开源技术社区的领导地位和技术优势,围绕CloudFoundry等开源软件,以PaaS云平台为主线进行合作探索。中移软件首席技术官孙少陵先生表示:“中移软件与EMC合作,双方都能从中获益。同时,也可推动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

EMC中国研究院和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将是双方合作的主体。EMC中国研究院将全程为中移软件提供开源技术咨询,包括开源技术信息分享、培训、流程制定、项目提案及指导合作开发活动实施等,以及开发平台工具和项目管理咨询服务。

EMC亚太卓越研发中心总经理Sarv Saravanan表示: “EMC中国研究院与中移软件的合作为大型企业的开源技术实践、云技术应用创新树立了新典范。通过合作开发技术解决方案,EMC将帮助中国移动进一步深入其‘大云’战略,提高云计算市场的客户服务能力和水平。与此同时,双方此举亦将为促进开源相关技术发展,推动开源技术应用做出贡献。”

Cloud Foundry基金会成立至今,现有成员已逾40家,包括IBM、HP、SAP、EMC等重要企业级厂商均参与其中。此外,还有一系列全球性企业及机构以签署许可协议的方式参与到了Cloud Foundry项目当中。通过此次合作,中移软件将为Cloud Foundry开源PaaS云平台的合作伙伴生态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6

15: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