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IBM解密云中秘密 发布云计算白皮书

IBM解密云中秘密 发布云计算白皮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BM召开了2013 IBM CIO领导力高峰论坛,并隆重发布了针对全球800多位云计算决策者及客户调研产生的《发现云中的秘密》2013 全球企业云计算调研白皮书。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0日

关键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IBM召开了2013 IBM CIO领导力高峰论坛,并隆重发布了针对全球800多位云计算决策者及客户调研产生的《发现云中的秘密》2013 全球企业云计算调研白皮书。该调研指出,云计算对于业务领导的战略重要性将从34%增长到72%,甚至高于IT部门的58%。大规模部署云计算的企业是谨慎应用云计算企业收入的两倍,毛利收入高近2.5倍。同时,随着云计算应用的深入,领导型企业正通过云计算在实现战略性变革、更精准的决策和更深入的协作三方面构建核心竞争优势。基于对云计算应用及发展的深刻洞察,IBM正在全球与TP Vision、Target Corporation、Colleague in Care等众多企业、政府及机构开展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云计算的落地以实现更出色的业务表现。

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罗睿怡、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整合管理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陶弢、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云计算与管理服务部总经理宇忠宁、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策略外包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黄琼慧、IBM 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服务整合业务总经理牛履民、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战略及市场总经理石峰等众多领导和专家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罗睿怡表示:“云计算一直是IBM业务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在此次调研中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者已经或正在利用云计算打造核心竞争力。在这方面,IBM拥有强大的领导力,并将努力与各类合作伙伴充分分享IBM全面的云计算能力、经验与洞察,共同推动云计算价值的实现,从而促进业务的创新与发展。”

领导型企业正在利用云在三方面构建竞争优势

此次调研显示,近五分之一的企业已经通过应用云计算取得了显著的竞争优势,而不仅仅是利用云计算来降低成本或提高效率。同时,业务领导也深刻的认识到通过云计算来应用业务分析技术的重要性。业务领导利用云计算利用分析技术来支持业务决策的意愿比IT部门高170%。

其中18%的接受调研的企业正在通过大规模部署云计算获得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并成为云计算应用领导型企业。这些企业在业务收入增长速度上远高于其他企业。同时,这些企业表示他们正利用云计算在推动战略性变革,实现更精准的决策和更深入的协作方面获得竞争优势。

战略性变革:领导型企业普遍应用云计算重塑客户关系,快速实现产品及服务创新,打造新的或优化的业务模式。调研显示,领导型企业使用云实现客户关系变革的可能性比仅简单应用云计算的企业高出136%,超过一半的领导型企业表明他们通过云计算改变了原有的业务模式并实现了更快的产品与服务创新。

更精准的决策:为了通过挖掘独特的洞察从而在战略决策上战胜竞争对手,领导型企业使用基于云的分析技术挖掘大数据中洞察的可能性比其他企业高出近3 倍。另外,云计算可以通过将数据编织在一起来激发全新的洞察并支持更精准的决策,正是看到这一优势,领导型企业使用云计算进行跨应用数据共享的可能性是其他企业的两倍。

更深入的协作:除了集成数据,领导型企业正在使用云计算建立关系网络。他们中的60%表示通过云实现了更高水平的协作。领导型企业使用云来寻找和利用其生态系统中专家经验的意愿比谨慎应用云计算的企业高79%,这使他们能够从规模化和专业化中受益。66%的领导企业利用云计算来推动CIO与其他C级领导的协作,从而基于开放标准不断整合分析技术、移动、社交商务等新技术。

如何征服云计算的复杂性

作为移动技术、分析及社交商务的应用中心,云计算所带来的复杂性正困扰着更多企业与机构领导者。但在此次调研中,领导型企业显然已经找到了客服复杂性的方法:通过全面的企业级云战略从业务角度应用云计算;选择开源的云平台;通过使用混合云架构而同时获得公有云及私有云的优势;在高层管理者的支持下进行适当的云计算应用实验。

由此可见云计算的应用已经从简单效率的提升升级到对企业核心竞争优势的构建,为了实现云的业务价值,IBM建议企业与组织在应用云计算时关注三个重点:优先考虑要通过云实现的差异化竞争能力;通过全面的战略提高企业响应能力;保持平台与业务目标的一致性。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云计算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IBM在全球已经帮助众多政府、企业及机构充分实现了云计算的业务价值,推动了创新与发展。 IBM帮助香港的TP Vision公司利用云计算构建了全新的智能电视娱乐交互平台,实现了基于数据分析的客户洞察与个性化客户体验。IBM帮助美国第二大大众商品零售商 Target Corporation通过云计算精确掌握客户需求与期望,实现精准的营销决策。IBM还帮助全球医疗志愿者网络Colleague in Care利用云平台不仅扩大了服务范围,更可以高效配置全球医疗专家资源,为各地区提供最佳的医疗服务与支援。

IBM自2007年以来已投资60亿美元用于收购,其中20亿用来收购SoftLayer,并构建了独一无二的全球云计算服务能力。云计算已经成为 IBM 2015路线图中四大核心推动引擎之一,预计到2015年IBM云计算收入将达到70亿美金。通过应用云计算,在过去5年中,IBM自身节省的成本超过 2500万美元。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整合管理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陶弢表示:“作为全球云计算的领导者,IBM是唯一一家同时在私有云和公共云两方面拥有相同技术能力的公司,这让我们的客户可以根据需要在不同模式之间轻松移动。此外,IBM的领导力不仅仅体现在云计算上,更体现在对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技术、社交商务的整合能力上。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与各类合作伙伴广泛分享我们的优势资源与能力,共同携手实现创新与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