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RAY:超级计算机与大数据分析系统有所不同

CRAY:超级计算机与大数据分析系统有所不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1日上午,来自Cray公司的亚太区技术总监D.I.Tsai 发表了主题演讲。我们知道,Cray是超级计算机之父,但由于HP,IBM的崛起,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中份额已经明显下滑,但最近几年有夺回超级计算机霸主地位的趋势。那么,这家公司未来将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呢?

来源:比特网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Cray 超级计算机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1日上午,来自Cray公司的亚太区技术总监D.I.Tsai 发表了主题为《The Fusion of supercomputing and data analytics to drive scientific discovery》的演讲。我们知道,Cray是超级计算机之父,但由于HP,IBM的崛起,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中份额已经明显下滑,但最近几年有夺回超级计算机霸主地位的趋势。那么,这家公司未来将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呢?

【图】Cray公司的亚太区技术总监D.I.Tsai

D.I.Tsai表示,作为超级计算机之父,Cray公司的目标一直是建立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目前,Cray主要聚焦于三大市场,包括计算、存储和分析。据介绍,Cray公司去年已经在中国北京成立全资子公司。

同时,Cray还在关注大数据领域。IDC数据显示,Hadoop会占到大数据分析50%的市场。Cray通过数据模型的建立帮助用户挖掘大数据的价值。目前大数据分析的软件主要包括四个平台:数据仓库、NoSQL数据库、Hadoop、图论分析系统。Cary提供Hadoop平台和图论分析系统。

D.I.Tsai认为,超级计算机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存在一定的差别。超级计算机使用最快的主机,而大数据分析时往往用最便宜的主机,同时在软件上,大数据系统并不太强调计算能力,因为计算能力往往被低速的互联抵消掉。

Cray提供了一套大数据分析架构,用户可以安装所有类型的CPU,包括GPU,同时搭配Cray的编译器、数学库等,未来可能搭配特制的硬件,可能是特制的内存、IO等。 

 
【图2】针对大数据工作负载的可扩展的超级计算机

同时,Cray还在跟美国政府合作在开发新一代的Map/Reduce的方案,包括改写Map/Reduce的API等。

【图3】Urika系统具有512TB共享内存,速度提升2000倍,这也是基于图论的系统

【图4】Cray的愿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