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帮助续命,Netlist获得NVDIMM技术授权

闪存DIMM技术开发商Netlist公司已经与全球内存领导者三星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联合开发协议,旨在生产非易失性DIMM产品。

此举瞬间将Diablo诉讼地狱转变成三星授权天堂。

三星帮助续命,Netlist获得NVDIMM技术授权

SanDisk ULLtraDIMM

闪存DIMM技术开发商Netlist公司已经与全球内存领导者三星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联合开发协议,旨在生产非易失性DIMM产品。而这一协议也帮助Netlist方面最终摆脱了与Diablo Technologies之间关于内存通道存储存储专利技术的法律诉讼——深陷泥潭的它终于成功续命。

其基本概念是将闪存芯片安置在DDR3DDR4内存DIMM之上,从而为闪存赋予内存通道访问能力,并借此带来远低于PCIe闪存卡的延迟水平。Netlist公司与Diablo Technologies双方曾共同开发这方面技术但后来却分道扬镳,Diablo方面则最终将这一内存通道存储技术授权给了SMART Storage公司。

SMART公司凭借这项技术打造出了ULLtraDIMM产品,目前华为、联想(原本的IBM服务器业务部门)以及Supermicro都以OEM合作方式利用其开发自家方案。SanDisk随后买下了SMART的专业技术部分并由此继承了Diablo的专利许可。而就在不久之前,西部数据方面又收购了SanDisk

Netlist公司指控Diablo方面涉嫌挪用其知识产权,而Diablo公司则提起反诉,于是双方就陷入了昂贵而难以摆脱的知道产权诉讼泥潭。

Netlist方面的业务成绩一直不甚理想。其2015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只有微薄的160万美元,远低于上年同期的480万美元。本季度其净亏损为5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10万美元亏损更为严重。所以很明显,Netlist正挣扎在死亡边缘。

然而这时白衣骑士三星公司出现了,其不仅带来一份高达800万美元的现金大礼包,同时还由三星风险投资集团提供1500万美元投入。这笔总计2300万美元的款项显然能够极大扭转Netlist公司所面临的不利局面。目前双方计划在2016年年内向部分特定客户提供NVDIMM产品样品。

这款产品将采用三星DRAMNAND,同时配合Netlist方面的HyperVault技术。

Netlist公司CEO兼总裁C.K. Hong表示此次与三星的合作可谓一番重大转型。

双方有意利用开放标准采用存储网络行业协会的NVDIMM-P(简称NV-P)方案,旨在构建起一类结合了持久性DRAM与块访问NAND闪存功能并运行在内存通道之上的存储级内存产品。

两家公司还表示,这套方案不需要任何系统软件修改即可顺利上线。其目标应用程序受众包括大数据分析、虚拟化、内存内数据库、在线交易处理以及高性能数据库等等。

通过使用这项技术,三星方面将建立起一套坚实的根基,从而利用由此带来的ReRAM芯片同英特尔及美光的3D XPoint内存乃至惠普-SanDisk的ReRAM项目一决高下。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20

17: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