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acebook公布“连线地球”计划

Facebook公布“连线地球”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以及internet.org资深成员高通与爱立信已经发布了一份白皮书,旨在为处于规模化扩展之中的互联网制定蓝图。文章指出,internet.org的众多成员希望让目前全球尚未接触互联网的五亿“离线人口”在未来几年中走上信息高速公路。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21日

关键字: Facebook 大数据 高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acebook以及internet.org资深成员高通与爱立信已经发布了一份白皮书,旨在为处于规模化扩展之中的互联网制定蓝图。

这份白皮书题为《注重效率》,大家可以点击此处下载PDF格式文件。文章指出,internet.org的众多成员希望让目前全球尚未接触互联网的五亿“离线人口”在未来几年中走上信息高速公路。但文章同时表示,“目前全球数据传送费用过于昂贵,要在经济角度实现全面普及、网络使用成本应该降低到当下的百分之一。”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白皮书称我们需要降低“数据交付的底层成本”,并通过“创建更为高效的应用”来减少数据使用量。

白皮书还指出,如果每家厂商都能像Facebook那样建立起卓越的数据中心设施,这第一项挑战将不攻而自破。这意味着利用外部空气实现冷却、严格遵循开放计算项目的理念并采用Group Hug等模块化服务器规划项目。

白皮书还建议以更明智的方式使用网络资源,并解释称Facebook已经开始尽可能推广WebP图形格式——这种格式与旧有机制相比文件体积更小,因此能够节约大量存储空间与带宽资源。推广WebP及其它类似格式能够有效提升在线服务的使用体验。

但白皮书也明确向某些陈旧机制开炮,称目前占据主导地位的网络协议消耗了大量资源。对比之下,文章更关注Facebook在创建出色客户端应用方面做出的努力,尤其是在Android平台当中。

对于此类尝试的描述往往相当有趣,下面我们就摘录一段说明,看看Facebook如何解决移动设备的电池寿命问题:

将设备从休眠状态唤醒至能够接收网络信号及数据信息的方式耗电量过大。这些定时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将信号接收装置激活至高能耗状态,而不顾实际需要传输的数据包到底有多大。此外,这些定时器会根据网络运营商的不同而采取差异化工作模式。因此,同一部手机在搭配不同网络运营商的服务时会表现出完全不同的电池使用寿命。有鉴于此,我们应当在尽量延长信号接收装置激活间隔的同时,尽可能多地增加每次激活后所传输的数据总量——但在用户界面启用时继续保持原先的更新频率。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会预先一次性多读取几张其他人发来的图片,而不会在每次有图片发来时被动激活信号接收装置。

在结束讨论之前,白皮书又为高通及爱立信公司打起了广告。文章最后指出,如果能够共同努力,我们完全可以为那些尚未接触网络的用户带来价廉物美的服务,同时又不至于让地球陷入高能耗数据中心的重重包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