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Jerry Rice:大数据改变NFL球迷体验与球员表现

Jerry Rice:大数据改变NFL球迷体验与球员表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新一年NFL赛季序幕缓缓拉开,数以百万计的橄榄球爱好者们正准备迎接一年一度的狂热盛会。每一年都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到假想运动当中,这项活动的规模以及数据收集量也因此持续扩展。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16日

关键字: 大数据 NF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新一年NFL赛季序幕缓缓拉开,数以百万计的橄榄球爱好者们正准备迎接一年一度的狂热盛会。每一年都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到假想运动当中,这项活动的规模以及数据收集量也因此持续扩展。要在后端拿出一套简单而极具变化性的运动体验对于负责数据收集的技术人员们而言绝非易事。假想运动的兴起也改变了竞技参与者们的状态以及全球爱好者的观赛体验——这也正是体育赛事的发展方向。

“如果当初在参与比赛时,我手中能掌握全部数据资料,那么我所创下的超过20000码奔袭、208次达阵的成绩应该还能再翻一倍。”NFL名人堂成员Jerry Rice表示。

为了详细说明数据在假想橄榄球背后的重要意义,英特尔组织了一次名为《Inside the Huddle》的活动,旨在宣传新型软件产品。活动中还设置了一小时的实时数据智能讨论环节,并请到英特尔的Boyd Davis作为主持人。参与的嘉宾则包括哈佛体育分析社团的联合主席Kevin Meers、STATS体育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John Pollard、《看台报告》的Josh Zerkle以及NFL名人堂成员Jerry Rice。

讨论环节中的绝对焦点在于已经加盟英特尔公司的NFL知名记录保持者Jerry Rice。Rice主要谈到新数据的具体内容,并感叹如果在自己参赛的时代能有如此出色的技术支持、他的竞技事业还将更上一层楼。在谈到NFL运动及相关技术多年以来的发展历程时,他多次引用了“保守派”与“进取派”双方的表述。根据pcmag.com网站的Dameon Poeter所言,Rice指出“今天服务于球员及爱好者们的技术令人兴奋不已。作为曾经的参赛球员、如今的在职分析师,我亲身见证了技术给体育爱好者、球员以及比赛带来的影响,”Rice指出。“我热切期待着将这些资源在指尖随意操控使用。我也非常荣幸能与英特尔公司一起工作,其以创新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已经在多个领域迸发出巨大能量。”

本次研讨环节由Boyd主持,他向与会嘉宾们提出了多个与数据统计收集工作相关的问题,并请大家畅谈这一趋势将给橄榄球运动带来哪些改变。Pollard谈起自己如何与多支NFL球队合作,帮助这些球队在数据与统计结果的指导下进行战略制定、赛事规划并利用信息在NFL选秀中发掘潜力巨大的未来之星。Pollard指出,他的公司在每场NFL比赛中平均要记录92个数据点、对象涵盖赛场上的方方面面,同时也关注竞技双方的二十二位球员——无论其有否真正上场。来自STATS的数据足以帮助分析人士深入了解场上表现机会不多的运动员,例如进攻线卫,并预测未来的统计数据与实际结果。这些数据已经成为NFL大部分球队的必备工具,用于创建更为出色的整体团队。

坐在Pollard身边的是Kevin Meers,哈佛大学在校生兼哈佛体育分析社团联合主席。年仅22岁的Meers与他的同学们共同创建起一套数据收集机制,其在统计工作领域的深入程度甚至超过大部分NFL现役主教练。参与研讨的Josh Zerkle来自《看台报告》杂志,他与其他嘉宾一样是一位数据收集领域的专家。Zerkle与其他嘉宾聊起赛事中产生的新型数据如何将假想橄榄球赛的严谨性与真实竞技看齐。目前假想橄榄球赛的结果主要由四分卫、跑卫、外接手、边锋、开球手的技术水平以及防守球员与防守球队的表现决定。在讨论中,各位嘉宾针对新数据发现对假想橄榄球赛得分类型做出的归纳提出展望。举例来说,目前对于防守球员,技术人员们需要统计其抢断、成功抢断、拦截。强制失手、失手回复以及空中传球拦阻等多项数据。不过由于得分方式相对较少,以防守线卫为代表的很多球员在假想球赛中根本无法如实际中那样发挥重要作用。以旧金山四十九人队为例,其防守线卫Justin Smith一直是一位备受赞誉的杰出人才、在过去四个赛季中拥有出色的开球表现甚至有实力跻身四十九人队历史最佳防守球员行列。然而在上个赛季的假想橄榄球赛中,Smith每周仅获得2.6假想点数,而且今年爱好者们仅有29%的假想阵容中将他作为成员之一。

参与研讨环节的专家们一致同意,在短期内假想橄榄球赛通过分类统计与数值衡量更精确地评估运动员的真实价值。举例来说,未来防守球员将通过复杂的数据与计算公式获得假想点数加权。而从长远角度看,我们甚至可以对整个进攻锋线进行全面审视。通过一套五年远景展望,大家可以想象这样的情景:“嘿,你认为谁更适合充当替补,JJ Watt还是Aldon Smith?”所有场上位置都将以同等重要的地位出现在假想橄榄球赛当中。

Pollard还提到如何对特定位置进行精密追踪。根据他的说法,STATS公司正努力在每场比赛中详细记录进攻锋线的实际表现。在对方的逼守之下,锋线在纵向及左右方向各需后退或压缩多远,又能在进攻中将对方推到哪些位置等。这些创建全新实时数据的途径能够帮助我们在NFL的比赛中以更复杂的方式分析竞技过程与对抗结果。与此同时,这种复杂性也会给假想橄榄球的参与者们带来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从而增加假想球赛对橄榄球爱好者们的吸引力。

在此次五人小组讨论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项明显结论:橄榄球运动正随着实时数据访问、竞赛状态信息分析以及球队全方位表现评估等机制的发展迎来新的发展篇章。我们在NFL中追踪数据的方式正愈发复杂,而不再局限于过去那种只记录攻击码数与传球码数的简陋统计。另外,我们还将通过假想橄榄球赛从不同角度衡量球员的个人价值,这一切都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