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 加强Data ONTAP GX性能满足客户需求

NetApp 加强Data ONTAP GX性能满足客户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领先业界的创新性存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NetApp 公司今天宣称,业界领先的无线通讯技术和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创新者美国高通公司已部署 NetApp® Data ONTAP® GX作为其芯片集设计流程的计算存储平台。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30日

关键字: 存储系统 高通 Data ONTAP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NetApp 公司今天宣称,业界领先的无线通讯技术和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创新者美国高通公司已部署 NetApp® Data ONTAP® GX作为其芯片集设计流程的计算存储平台。与此同时,NetApp 进一步加强 Data ONTAP GX 的性能。

    如今,诸如石油天然气、传媒娱乐以及芯片设计等行业的客户正在利用 Linux®、 UNIX® 和 Microsoft® Windows® 计算集群运行对存储需求极高的技术应用软件。这些苛刻的环境往往由于存储任务增加,促使存储系统管理成本上升,最终导致存储过热。Data ONTAP GX为客户提供集群文件系统,将所有可用存储资源里的数据进行分磁盘管理,从而实现了最高性能,防止了上述情况的发生。另外,文件系统虚拟化有助于存储优化及扩展。即使涉及多个存储层的优化和扩展,也不会对用户或应用软件造成影响。

    高通公司一直致力于芯片设计的创新,为无线设备提供更迅捷优质的视频、音频、游戏和位置服务。在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流程中,工程师需要运行计算密集型芯片仿真器。高通公司发现,当计算场达到利用的最大化时,数据输入/输出(I/O)成为制约工程应用发展的瓶颈。

    高通公司 IT 工程师 Jeff Kennedy 表示:“我们希望攻克数据输入/输出技术壁垒,使更多项目上线。我们需要能够为单一文件系统或目录架构带来更多计算资源的解决方案。经过多方测试和筛选,我们最终发现NetApp Data ONTAP GX 能够很好地满足我们的性能要求,并提供高水平的可用性和故障恢复,从而确保了技术的快速发展。”

    借助Data ONTAP GX,客户可以在维护单一系统映像时将每秒输入/输出吞吐量扩展到 GB 级,将容量扩展到 PB 级。比如,高通公司凭借 NetApp 创新性的跨卷磁盘分布模式,能够让卷分布在所有的系统节点上,提供最大的输入/输出,攻克了制约生产的技术瓶颈。

    Kennedy 表示:“当我们添加更多系统节点时,Data ONTAP GX 为我们提供了近乎直线的性能扩展。凭借四节点 Data ONTAP GX 集群存储系统,我们单一文件系统或目录架构的输入/输出吞吐量可达到以前的四倍。同时,Data ONTAP GX 还可以为工程应用项目提供多节点单一系统映像,使工程师们无需考虑性能影响就可运行多种模拟。”

     此外,Data ONTAP GX 还可以帮助高通公司解决以前计算环境的扩展问题。凭借 Data ONTAP GX 集群存储系统,高通公司可以无缝升级文件系统,增强系统性能,预计数据管理时间可以从之前的每周 40 个小时减少为 10 个小时。

    NetApp 市场营销副总裁 Patrick Rogers 表示:“像高通公司这样诸多的成功案例充分证明 NetApp Data ONTAP GX 能够满足客户高性能计算的要求,显著加快产品上市时间。随着我们的客户群从高性能模拟环境向 Web 2.0 和数字传媒行业的扩张,我们向外扩展存储解决方案的优势会进一步凸显,客户对Data ONTAP GX 的需求也将大大上升。”

    NetApp 扩展 Data ONTAP GX功能, 引领业界发展

增强版的 Data ONTAP GX 现在即可获取。Data ONTAP GX 为客户提供 10 GB 以太网支持,实现了 Windows 和 Linux 环境下的高性能和低延迟。另外, Data ONTAP GX 现可支持 1 TB 磁盘,并可将系统容量扩展到 14 PB,是之前的两倍多,从而助力客户降低电力和冷却成本。

    NetApp提供的如下特点增强了Data ONTAP GX 在性能、灵活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方面的优势:

 支持  NetApp FAS3040、FAS3070、FAS6070 和 FAS6080 平台;
 支持全球命名空间和透明数据迁移的多节点扩展;
 可为诸如SPEC SFS97_R1 V3.0、连续 I/O、随机 I/O等一系列应用工作量提供可升级的性能;
 具有完备的数据保护功能,包括 RAID-DP™、Snapshot™  和恢复,NDMP 备份/恢复,以及异步镜像备份;
 支持基于 NetApp FlexCache™  技术的 Storage Acceleration Appliance,助力客户在无需重建技术计算环境的前提下拥有更高性能,更好地保护现有投资。

NetApp 是向外扩展系统的领先创新者,如下优势可以帮助客户加快业务突破,提高速度和效率,创优增值:

 在SPEC SFS文件测试中首个且唯一一个能达到每秒并发操作(OPS)十万次的存储系统;
 向外扩展 NAS 系统可将系统容量扩展至14PB;
 同一集群存储系统中支持混合控制器和多种磁盘类型(FC 盘和 SATA 盘);
 不同磁盘类型间可实现透明化、无中断数据迁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