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企业级战略:以融合破锁定

戴尔企业级战略:以融合破锁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明天,2013年戴尔高峰论坛将在北京正式开幕。今天的媒体发布会上,戴尔强调,企业级战略需要构建完整的生态系统,结合硬件、软件和服务打造端到端的生态系统。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8月27日

关键字: 戴尔 2013戴尔高峰论坛 精华聚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明天,2013年戴尔高峰论坛将在北京正式开幕。今天是媒体见面日,还在被私有化缠身的迈克•戴尔携硬件、软件和服务等部门的6位高管,一同参加了媒体发布会。戴尔本人看上去精神不错,走上台便说:“戴尔要用一流的水准应对竞争。”

“所有行业都在经历变革,关注产品是企业的核心和基础,但仅仅推出产品是不够的,硬件与软件的结合、辅以服务的一体化方案,这才是客户需要的,这会给戴尔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于是在这个背景下,他抛出了戴尔4大战略关注点: 

1、变革:帮助客户迁移到现代化的计算和云环境,重新架构基础设施
2、连接:用户希望从任意设备访问任意信息,实现从移动设备、到数据中心和云的移动性,保证互连互通的同时保持信息的安全
3、洞察:实时捕获数据,释放这些数据中蕴含的价值,让终端客户和企业级客户用于提高生产力和竞争优势
4、安全:是客户最为关心的问题,BYOD让信息保护的要求更加迫切,企业需要保护信息资产和知识产权不泄漏

戴尔认为:“我们需要满足本地客户的需求,应对前所未有的增长狂潮。我们的客户既有全球500强,也有数千万中小企业,企业规模大小各异,就有不同的基础设施需求。”

戴尔企业级战略:以融合破锁定

在企业级战略上,戴尔则强调需要构建完整的生态系统,结合硬件、软件和服务打造端到端的生态系统。

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总裁Marius Haas感慨地说:“与五年前相比,如今的戴尔在企业级产品方面覆盖得更广……我们需要满足本地客户的需求,应对前所未有的增长狂潮,这些年我们的努力就是希望成为可扩展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他看来,客户采纳解决方案首先考虑的是优化工作负载,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连接方式,为部署融合基础架构做好铺垫。

“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会锁定客户,这不是客户需要的。对戴尔来说没有什么历史负担,我们需要开放行业标准和创新,专注客户痛点并予以解决,不仅适用戴尔和异构的环境,而且不会带来投资矛盾。这是我们与竞争对手相比主要的差异所在。”

他用不久前发布的VRTX举例称,VRTX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融合到一个紧凑的架构中,主要针对远程办公和分支机构,总存储容量达到480TB,网络从10Gb弹性扩展到40Gb。“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融合系统的时代,需要能够提供超大规模以及高度模块化的解决方案,这样系统和应用才能无缝连接。”

戴尔企业级战略:以融合破锁定

展望未来的企业级发展方向,Haas表示,戴尔企业级市场中有70%是成熟市场。未来三年,戴尔的主要市场将集中在中国和美国,戴尔非常关注是否能够把巨大的价值提供给重要的市场。他特别提到,存储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戴尔正在推出高端的存储产品,例如配置闪存的存储阵列。

与此同时,迈克•戴尔本人强调了中国以及亚太市场对于戴尔公司的重要战略意义。“我们对亚洲这个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有持续的投资,11万员工中有4万在亚太和日本地区;4个解决方案中心和4个生产中心,5个设计中心的4个都在亚洲。”

“中国经历了巨大的增长,戴尔的潜在用户群也都是来自全球各地的新兴市场,戴尔未来将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和客户端的投资。”

不管怎样,下个月12日,备受关注的戴尔私有化投票结果将要揭晓,媒体发布会结束之前,迈克•戴尔向媒体记者表示:“我们与董事会进行了讨论和各种结果的分析。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不管结果如何都会正常运转。

“今年是我第三次来到中国,我相信中国市场的潜力,这里也是戴尔全球第二大国家市场。私有化之后,会有给中国更多的投资机会,这是不言而喻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