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基准测试显示:闪存令服务器性能大幅提升

基准测试显示:闪存令服务器性能大幅提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olin Memory阵列表现优异,富士通与戴尔兴奋不已。闪存阵列的加入令戴尔与富士通公司的服务器设备在VMmark基准测试中获得出色的成绩。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2月14日

关键字: 闪存 戴尔 惠普 Viol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olin Memory阵列表现优异,富士通与戴尔兴奋不已。闪存阵列的加入令戴尔与富士通公司的服务器设备在VMmark基准测试中获得出色的成绩。

戴尔的PowerEdge R720服务器产品在VMware VMmark 2.1基准测试中交出了10个tile、11.39分的答卷。

El Reg网站在讨论惠普服务器取得的成绩时曾对这套基准测试做出如下说明:

VMware的VMmark基准测试旨在衡量一台服务器在同时支持多套轮流运行各类典型业务应用的VMware虚拟机时的性能表现。这些虚拟机以八套为一个集合,也就是tile概念。每个tile拥有独立的评分,并被整理为10@7这种形式的测试结果——其含义为测试得分总计为10分,同时运行的tile数量则为7个。

如果两台服务器得分都能达到10分,但一台只包含7个tile、另一台则包含10个,那么tile数量少的服务器显然单项评分相对更高、性能表现也就更好。根据VMware的建议,tile数量越大往往会导致该服务器的工作负载平衡能力越差,否则为了获得高评分而拼命往服务器里塞tile将令测试的准确性大打折扣。

在以往的测试中,惠普公司配备了固态硬盘的服务器曾击败思科公司采用Violin 6000闪存阵列的服务器。如今戴尔公司则自豪地宣称,其至强E5-2600服务器在Violin闪存的支持下获得了11.39@10的评分,一举击败了来自思科(11.32@10)、惠普(11.13、11.05以及9.98@10)以及IBM(10.29@10)的同级别服务器产品。下图为戴尔公司发布的测试结果

 基准测试显示:闪存令服务器性能大幅提升

戴尔支持Violin闪存阵列加持后在VMmark中取得的测试成绩

此次参加测试的戴尔服务器拥有两块至强E5-2690处理器及256GB内存,同时搭载了两套Violin V6000 16TB闪存阵列,阵列在格式化后的单独容量为8TB(50%),采用G5.2.0版本固件。戴尔声称,该服务器产品在横向比较中“力克由思科、惠普及IBM于2012年12月10号发布的测试成绩,顺利摘下VMmark 2.1.1最佳32核设备的桂冠。”

富士通与Violin

富士通公司公布了五套经过Violin 6000闪存阵列加速的服务器在VMmark基准测试中的评分结果。他们参加测试的BX 924 S3刀片服务器拥有与戴尔相同的256GB内存与至强E5-2690处理器。每两个BX924 S3节点配备一套Violin 6616阵列,而四、六、八节点则都由两套Violin 6616阵列提供支持。6616阵列拥有6TB容量,彩64个VIMM(即Violin inline内存模块)。

富士通公司的方案在VMmark 2.1基准测试中的成绩如下:

- 双节点Primergy BX924 S3刀片服务器的评分为11.88@10
- 四节点BX924 S3评分为23.14@20
- 六节点BX924 S3评分为34.75@30
- 八节点BX924 S3评分为46.22@40

富士通公司声称,这些结果“目前在性能表现上优于其它任何同等配置下的双插槽服务器。”他们同时表示,“Primergy RX500 S7仍然是四处理器服务器产品中的性能王者,其最新测试分数为20.12@18。”双节点Primergy BX924 S3的得分为11.88@10,同样超过了戴尔产品的11.39@10

这就是我们目前掌握的全部资料。总而言之,如果大家希望自己的服务器能够在VMmark中取得佳绩,那么最好的方式无疑是将Violin闪存阵列纳入配置清单,它将成为设备性能提升的绝佳催化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