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苹果盯上汽车驾驶个性化设置数据存储市场

苹果盯上汽车驾驶个性化设置数据存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周四公布的一则苹果专利申请内容显示,苹果正试图使其移动设备进入汽车驾驶个性化设置数据存储市场,此类设置资料存储也可用于家居等环境当中。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5日

关键字: 苹果 数据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周四公布的一则苹果专利申请内容显示,苹果正试图使其移动设备进入汽车驾驶个性化设置数据存储市场,此类设置资料存储也可用于家居等环境当中。苹果在提交的专利申请中表示,利用苹果开发的系统,驾车者可将适合自己驾驶习惯的设置数据存储到苹果移动设备当中,如汽车座椅、方向盘及后视镜的相应位置,甚至驾车者进入车内后汽车应该给予的车内温度等数据。

http://img.zdnet.com.cn/2/707/liwMBwKkuypg.jpg

该系统也可用于家居环境,比如主人回到家之后,利用该系统,房间灯光亮度、电视具体频道以及其他家用电器都能按照主人事先的设置而打开。

苹果盯上汽车驾驶个性化设置数据存储市场

目前一些高端汽车已经提供了驾驶者资料存储功能,即汽车能够根据驾驶者的不同,而自动设置好驾驶者所适应的驾驶参数,如座椅前后位置及其他选项等等。再一点,各大汽车厂商已经在各车型中提供了车载娱乐和信息系统,而苹果则希望通过在iOS平台中增加相应功能,以重新定义这一市场。iOS 7当中即将具备的这项新功能,实际上就是将AirPlay Mirroring服务应用于汽车驾驶领域。

无论是驾驶汽车还是家居环境,苹果所申请这项专利的意图,无疑是为了向市场上已经出现的一些技术和服务发起挑战。但苹果将这些服务打包之后,其性能更为全面,也能在更大范围内引起用户的关注。事实上,苹果此前的每一项市场成功,基本上都是这种思路,因此该公司提出汽车驾驶员个性化设置专利申请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项明智之举。

苹果在这则专利申请中称,该系统不但能够自动处理设备-汽车之间的信息交流,而且还有着更强的适应性:用户的iPhone能够将相应设置数据传送到任何支持该专利系统的车型当中,同时系统能够根据用户设定的驾驶习惯数据,使其他不同车型也适应用户的驾驶习惯。这对驾车旅行者、汽车合用者以及其他情况的驾驶者无疑是好消息,原因是这些驾驶者经常要驾驶不同车型。与此相类似,用户也应该能够将适合自己居住习惯的配置数据带到旅馆房间当中,反之亦然。

苹果围绕着用户汽车和家居环境而组建的系统,无疑可视为该公司已取得成功的自然延伸。在外界一直关注苹果将于电视服务领域实施类似战略的同时,该公司却悄然对汽车服务的功能进行了改进,这也可视为苹果电视服务战略的延续。当然,苹果进入汽车和家居服务市场能否成功,还要看汽车厂商以及建筑商是否愿意同苹果合作。但与版权意识浓厚的电影/电视剧工作室相比,汽车厂商和建筑商应用更容易被苹果说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