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分析:2014财年会是昆腾的突破年吗?

分析:2014财年会是昆腾的突破年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三个财年中,昆腾财年报表逐年下降,这种趋势正将盈利转为亏损,新产品的推出,管理层的活跃都难以应对存储市场的激烈竞争。但是2014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值打破了这种模式,共收入1.48亿美元,同比增长5%,环比增加800万美元,这会是昆腾的突破之年吗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6日

关键字: 昆腾 财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下两张表显示了存储厂商昆腾面临的问题实质:下降的收入正在将盈利转为亏损,但是2014年将是取得突破的一年吗?

首先,来看一下从2011财年到2013财年的季度收入情况:

分析:2014财年会是昆腾的突破年吗?

发生了什么?昆腾季度销售额连年减少

我们看到三条线,分别代表2011财年、2012财年和2013财年,一条比一条低,而且形状类似,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攀升,然后第四季度回落。三条线都是如此,而且2012年的线在2011年之下,2013年的线在2012年之下,因为昆腾的收入一直在稳定走低。

在这期间,管理层一直充满活力且有力的:新产品推出,不断努力以尽可能从下滑的磁带市场获得更多收入,同时用来自重复数据删除(DXi)、虚拟机备份和大数据文件管理(StorNext)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以替代磁带市场收入的下滑。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同时期昆腾季度利润/亏损情况:

分析:2014财年会是昆腾的突破年吗?

昆腾的季度利润和亏损呈现递减状态……

这个图表中三条线的形状与第一个图表非常相似,都呈现明显的季节性模式,除了2012年第二季度超过了2011年同期。除此之外,2012年的利润少于2011年,2013年的利润少于2012年。在这12个季度期间,昆腾只有4个季度是盈利的。

我们可以看到,尽管昆腾非常努力,包括裁员和其他节约成本的措施,但是正陷入更深的沼泽中并难以摆脱。

其中一个问题是,存储市场中的提供商竞争非常激烈:他们创新速度快,对服务器和网络开发做出快速反应,他们与初创公司合作,打破他们的商业模式。实力较弱的厂商不得不加倍努力以追赶上发展的步伐。

仔细看图表,你会发现左轴上有个小的浅蓝色圆圈,这是2014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值。打破了上面的模式,那么这意味着2014年对于昆腾管理层来说是他们的努力开花结果、停止缩减并开始成长的一年吗?

昆腾2014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在6月30日截至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中,昆腾共收入1.48亿美元,同比增长5%,环比增加800万美元,利润为300万美元,6个季度以来首次盈利。

但是我们看到的并非全部。微软和昆腾之间达成了知识产权交易,通过Windows 8微软将一次性支付1500万美元专利费。如果将这笔钱从收入和利润数字中去掉的话,我们可以看到达到相关业务的情况是怎样的。

收入是1.33亿美元,比昆腾之前预期的1.35亿美元到1.45亿美元底线少了200万美元,且同期少了800万美元,减少5.6%,环比减少了700万美元。

300万美元的盈利变成了1200万美元亏损,好于去年同期的1720万美元以及上个季度的1500万美元,所以这是真正的进步。

昆腾的财报声明中称,“来自磁盘系统和软件销售(包括相关服务)的收入为3100万美元,同比减少2%,而这主要是受到了中端DXi收入增长23%和大数据销售额(StorNext)增长13%的推动”。

昆腾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on Gacek表示:“我们也在显著提高我们的毛利率和营业收入……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保持收入和开支增长的平衡,带来现金和利润。这将包括持续扩展我们的数据保护和大数据管理产品,用于物理、虚拟和云环境。”

昆腾表示,该季度来自Scalar i500磁带库的累计收入超过了10亿美元大关。

财报电话会议

分析师与昆腾公司高层的财报电话会议的情况如下:

- 企业级DXi销售疲软,特别是DXi8500,低价销售给装机群,大宗交易没有结束

- 该季度有105家新的DXi客户,整体交易盈率接近55%

- Gacek表示:“在连续两个创纪录的DXi季度之后,最近这两个季度的表现并未达到我们的预期”

- 他还补充说:“最近这两个季度,我们真正的问题在于DXi”,昆腾正在于占主导地位的重复数据删除厂商竞争,例如EMC的Data Domain。昆腾试图拓宽渠道,通过即将在年底推出的新入门级DXi产品,重振入门级产品,但如果在高端上也有升级的话将是个不错的想法

- 从该季度开始Lattus产品向客户出货,但是还不能很快确认其收入,这也许会在下个季度有所体现

- 磁带自动化系统的收入同比减少了5.8%。昆腾首席财务官Linda Breard表示,“我们的企业级、中端和入门级磁带自动化业务收入同比减少在高个位数到低双位数之间,该季度交易数量有所减少”。

- 磁带库制造商外包给BEI

- 我们被告知StorNext软件和设备的收入(包括维护)同比增加了13%,基于服务器的StorNext AEL和相关磁盘收入,同比增长了60%。但这个增幅某种程度上被单机StorNext软件销售抵消了,这部分业务收入同比有所减少,因为在2013财年第一季度的一笔大单没有在该季度继续

- StorNext的增长被磁盘系统和相关维护的收入(减少了4%)部分抵消了

总体问题

Gacek表示,该季度昆腾的整体收入问题:“在于投向市场的销售执行。”

销售负责人Ted Stinson在该季度已经离职,加入了初创公司PernixData。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Craig Hallum突然问道:“你仍然认为所有这些[昆腾]业务合一起有意义吗?”

Gacek回答是的,他表示:“我认为从逻辑角度来说,数据保护是合乎逻辑的,我们的两款产品适用这个市场。然后大数据也是我们进入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

他承认昆腾不得不更加努力:“我们将推动盈利能力,因为去年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尝试着通过增长平衡一些。我们获得了增长,如果我们花费更多的话,也许会有更多的增长。但是我们不打算多花钱,而是要更好地执行。”

其中一部分就是要扩大合作伙伴关系。昆腾将“与更多的ISV合作,他们将我们的解决方案与在售的其他产品捆绑,让我们有更大的优势。在北美洲我们的新合作伙伴增加了90%。我向我们通过合作伙伴在北美市场走得更远,也许在欧洲也能通过ISV走得更远,这取决于你所在的市场……今天我们是一家渠道公司,90%的业务都是通过渠道的。”

昆腾对下一季度的预期在1.35亿美元到1.4亿美元之间;与第一季度没有太大的变化。从这点上,2014财年也许和2013财年很相似,目前来看可能没有太明显的突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