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东芝投资Zadara 着眼STaaS存储即服务

东芝投资Zadara 着眼STaaS存储即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代工运营商东芝(Toshiba)已经向一家在云中提供虚拟私有存储阵列的初创公司——Zadara投资300万美元,“两家公司之间形成独特且强大的战略契合关系”。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5日

关键字: 东芝 投资 Zadar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代工运营商东芝(Toshiba)已经向一家在云中提供虚拟私有存储阵列的初创公司——Zadara投资300万美元,“两家公司之间形成独特且强大的战略契合关系”。

存储初创公司Zadara将自己的Virtual Private Storage Arrays (VPSAs)作为一种“存储即服务”,提供基于iSCSI或者NFS的存储。客户可以将他们的阵列托管在Amazon Web Services、Rackspace或者Dimension Data服务中。VPSA连接到客户的应用服务器,可以使用SAS或者SATA磁盘驱动器以及SSD固态盘。

Zadara表示,它在一个多租户的环境中提供单租户的体验,具有可预测的性能、数据安全性、高可用性、加密、集群、灾难恢复镜像、异步复制、丰富的控制和调节选项。Zadara在美国东西部提供无限制的卷容量。

总的来看,Zadara采购或者租赁云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内的硬件,用这些硬件运行自己的软件,为自己的客户提供VPSA。

该服务可用于主存储,或者长期的归档型存储。两种用途都可以扩展至数百TB容量,起价大约是每个月每GB 0.1美元。

为什么VPSA要比Amazon自己的S3服务更好?Zadara声称他们拥有:

-      延迟是前者的1/10,带宽更高

-      能够加载作为NFS或者iSCSI

-      能够在EC2服务器之间共享卷,避免了中间对额外文件系统的需要

-      加密,包括对静态数据、动态数据的加密,内嵌了用户可控的加密密钥SSD缓存

-      即时快照,不影响性能

-      异步复制和远程镜像

Zadara表示,它的VPSA适用于“需要以高性能找回文件的Web应用”以及“需要大量存储空间但不支持S3 API的应用”。

Zadara公司的历史

Zadara有前StoreAge Networking高管创建于2011年。StoreAge提供SAN虚拟化产品,该公司被LSI在2006年收购,惠普OEM它的SVM技术用于EVA阵列集群。惠普和LSI都在2011年1月停止了他们基于StoreAge的运营。

StoreAge高管加入LSI公司,然后当LSI关停SVM的时候,其中四位高管创立了Zadara,开发团队在以色列,办公点在加州尔湾。Zadara在2012年年中的A轮融资中获得700万美元,大约在同一时间该公司更换了CEO。其中一位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的Nelson Nhum取代了另一位共同创始人兼CEO Mark Spowart,后者现在是存储初创公司X-IO云业务开发副总裁。

东芝的投资

现在,一年之后,东芝通过Toshiba America Electronic Components (TAEC)向Zadara投资了300万美元:“两家公司将共同合作,推出创新的Storage-as-a-Service(STaaS)产品,采用他们开发的尖端技术”。

这意味着什么?东芝战略储备规划和投资研究所首席技术官表示George Bouchaya:“我们看到了两家公司之间独特且强大的战略契合点。双方将一起带来显著的影响,如果没有这个战略关系的话是不可能实现的。”

这意味着,东芝的硬盘或者固态盘将被Zadara采用,这一点也在Nahum的声明中得到了证实:“通过与TAEC的密切合作,我们将协作集成硬盘、固态盘组件与软件。这一结合意味着独特而引人注目的云存储解决方案,以及云存储、或者二级存储解决方案。”

这里提到的“云存储”有时候用来指将数据归档在廉价的闪存,而不是磁带中。

在东芝的这次投资之前,其他存储闪存提供商对初创存储阵列初创公司的投资还包括:

-      东芝代工合作伙伴SanDisk和Whiptail

-      希捷与Virident

-      西数与Skyera

-      东芝与Violin Memory

-      三星与Fusion-io

-      三星与SolidFire

共同点似乎在于,闪存产品提供商希望能够调整他们的NAND存储产品,以满足使用闪存的初创存储阵列厂商的需求。另一边,使用闪存的初创存储阵列厂商,希望能够再稳固他们的闪存供应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