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一周几多“闻”(7.1-7.7)

存储一周几多“闻”(7.1-7.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回顾过去的一周,存储事件不多,可以说风平浪静,新闻不多,但似乎又隐藏了什么?解析Gartner的闪存报告,看到了亮点,闪存这股强势力,蓄势待发,市场正在过滤,在更成熟的市场来临前,是否酝酿着一场并购、转型潮的发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7月8日

关键字: 闪存 VNX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回顾过去的一周,存储事件不多,可以说风平浪静,新闻不多,但似乎又隐藏了什么?解析Gartner的闪存报告,看到了亮点,闪存这股强势力,蓄势待发,市场正在过滤,在更成熟的市场来临前,是否酝酿着一场并购、转型潮的发生?

闪存跑出小黑马——谷歌

从Gartner归纳出的企业级SSD产品营收市场份额图表中,可以看到亮点,除了稳坐首位的英特尔、接下来的Fusion-io、三星,谷歌竟然也榜上有名,在企业级市场上崭露头角,即使我们看到西部数据也仅获得的7.2%占有率。

存储一周几多“闻”(7.1-7.7) 

圆形图综合直观比较:后起新兴之秀大有赶超老牌厂商之势

在激烈竞争的闪存市场中,根据Gartner的分析报告总结的圆形图看到,Violin Memory公司以19.4%的市场占有率摘得桂冠,EMC则屈居次席,向下依次为IBM、NetApp、HDS以及其它几家新兴企业:Nimbus、Pure Storage和Whiptail。

由于全闪存阵列属于新兴市场,因此后起之秀们与主流供应商间并没有多大差距。只要HDS在未来的运营工作中出现一点失误,那么Nimbus与Pure Storage都有机会后来居上。当然,如果下次Gartner能把PCIe闪存卡的营收情况纳入进来,那将会更有意思的一张图表。

VNX2延期上市 EMC面临Amazon“亚历山大”

曾在去年的拉斯维加斯大会上承诺年初投放市场的VNX2,迟迟未现身,面临推出延期,无疑这带给EMC本季度的营收带来不少压力。

这种压力,更多的是来Amazon的强劲势头,目前Amazon的存储产品营收已经达到20亿美元,并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保持65%的强劲增长势头,Amazon的S3云存储极有可能会从Data Domain手中夺走一部分市场份额,一步步把Amazon送入存储行业中的三甲位置。

RBS资本分析师Amit Daryanani在一份写给客户的笔记中表示,不少低端VMAX阵列的客户也正在翘首期盼着VNX2的到来。高端VNX2的IOPS将达到100万次(目前为20万次),预计VNX2的最大容量可达约16PB(目前为4PB)且整体带宽为28GB每秒(目前为12GB每秒),对于客户还是有不少吸引力的。

12c跟Sun ZFS更加“相亲相爱”

甲骨文表示,数据库管理员能够利用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12c对Pillar Axiom以及Sun ZFS存储设备加以管理,其12c版本可以在Sun ZFS与Pillar Axiom存储环境中发挥更佳效果。

NAS方面:Oracle Database 12c多租户可插拔数据库客户可以使用ZFS存储设备获得“最快的NAS数据库性能”。

同时甲骨文智能存储协议(简称OISP)将与12c协同运作,从而“使数据库直接与Sun ZFS存储设备进行通信,并通过动态化及自动化数据库性能调整方案将管理与配置工作缩减65%。”

在SAN方面, Pillar Axiom将与服务质量(简称QoS)、存储域以及应用程序配置文件相结合,帮助客户以一键式流程实现存储配置、从而对Oracle Database 12c镜像及其中运行的应用程序进行性能微调。

但甲骨文智能存储协议并不支持Axiom阵列,而且甲骨文官方也并未明确表示这种支持能力的存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