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秘会惠普 合并谈判已被叫停!

根据最近发布的一系列报道,EMC已经中止了其与惠普及戴尔此前秘密进行的战略业务关系谈判。根据《华尔街日报》及其它一些媒体的报道,相关谈判此前已经持续了接近十二个月。

根据最近发布的一系列报道,EMC已经中止了其与惠普及戴尔此前秘密进行的战略业务关系谈判。根据《华尔街日报》及其它一些媒体的报道,相关谈判此前已经持续了接近十二个月。

有可能对此次合并谈判产生促进影响的两大背景事件分别是:2015年2月EMC联盟总CEO兼董事长Joe Tucci的退休计划,外加激进派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一直向EMC方面施压以要求其将VMware出售、从而为股东提供现金回报。

EMC-惠普之间在谈判中显然将双方合并视为等同于股权交易,其中Meg Whitman担任惠普/EMCCEO而Joe Tucci则担当董事长。不过一系列谈判已经宣告结束,而且报道指出双方并未能取得任何积极结果。

根据我们的理解,惠普公司的存储业务部门恐怕不会喜欢让EMC产品及相关工作人员加入到组织中来,毕竟前者的3PAR产品与EMC的VNX以及低端VMAX阵列正好属于直接竞争关系。除此之外,惠普的一系列业务发展目标——包括备份及虚拟SAN产品——都与EMC的一部分内部产品存在巨大交集。

据称EMC方面还与戴尔进行过谈判,主要议题在于探讨戴尔买入一部分EMC资产甚至与后者全面合并的可能性。后一种可能性的发生机率明显要低得多,这是因为戴尔与EMC双方的公司规模不太适合这种全面吞并。再有,哪家的存储产品在机构重组合一之后能够获得研发及推广优先权也存在争议,这个问题涵盖了戴尔的Compellent及EqualLogic阵列以及EMC方面的VNX产品线。

EMC在谈判过程中接受了来自摩根大通的建议与指导。其它潜在的合并/收购伙伴可能还包括思科与甲骨文两家公司。

对于思科而言,将EMC方面的存储产品纳入麾下可能更为轻松——毕竟前者所掌握的竞争相关产品就只有其Invicta全闪存阵列,而这套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并没有收到热烈的反响。

而从甲骨文公司的立场出发,EMC存储产品的加盟很可能带来相当理想的竞争优势与交易结果。甲骨文方面的Pillar SAN阵列产品线将因此彻底消失,同时EMC所持有的产品方案则能够很好地契合前者ZFS存储产品线的既定发展思路。不过对于甲骨文来说,其目前的主要运营思路在于推进融合型甲骨文硬件/软件工程技术系统/综合性概念。考虑到这一点,通过硬件收购的方式在销售清单中加入一大堆与既定方针存在较大差异的其它产品恐怕算不上什么明智之举。

从我们的直觉角度来看,目前各方的态势可以说是一团乱麻,而EMC的最终命运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的持股态度与影响。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2

20: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