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报道指出,EMC与戴尔双方正在考虑“合并事宜”

有消息人士表示EMC仅仅打算出售其VNX产品线。VNX属于EMC旗下的低端阵列产品,但一直被存储巨头视为理想的可扩展性方案且最适合在云环境下使用的存储选项。

亦有消息指出,乔·图斯要做的是出售VNX,而非将整个联邦并入迈克·戴尔的技术王国。

有报道指出,EMC与戴尔双方正在考虑“合并事宜”

《华尔街日报》日前发布文章指出,EMC与戴尔正在考虑一项合并事宜

双方就这一议题提出的具体磋商细节目前仍不明朗。《华尔街日报》宣称这一新闻来自熟知内情之消息人士。

那么这样的合并计划是否拥有实际意义?又或者说EMC与惠普之间的联姻才更具战略价值?

戴尔公司的存储业务范畴在深度或者广度上都无法与惠普方面相提并论,因此EMC与戴尔在合并之后应该不会存在太多需要认真对待并加以调整的业务交集。

戴尔公司并没有像惠普那样对OpenStack表现出可观的热情,因此VMware应该能够与之保持密切合作。戴尔与VMware都拥有各自旗下的云业务,不过双方在市场上都不算是什么重复级选手,因此业务交集或者说内部竞争也许并不会带来太大的麻烦。

在网络业务领域,戴尔公司在软件定义网络方面的经营范畴要比惠普更为强大,因此如果能够将其加以妥善利用——即添加至EMC方面的产品组合当中,那么应该会带来良好的回报。

思科方面可能并不喜欢EMC将旗下融合型IT业务部门VCE并入戴尔的主意,毕竟网络巨头仍然有权在vBlock产品当中采用其UCS服务器。不过EMC联邦目前已经找到了另一种实现途径,即由美光为其新型vxBlock产品提供硬件方案。戴尔的服务器业务优势使得这一切不再是问题,而吞并VCE则能够进一步帮助戴尔强化自身融合型产品组合。考虑到EMCVMware旗下EVO等多款融合型设备方案的存在,目前业界分析人士都在猜测戴尔与Nutanix之间的合作关系是否会由于合并而受到影响。

Pivotal公司目前拥有出色的云/DevOps业务体系,因此应该会给戴尔旗下的服务业务带来良好的助力。

而双方的合并可能并不会影响到RSA与戴尔软件业务部门之间的关系,因为后者拥有一整套相当出色的安全产品组合,而EMC公司则承认自身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

接下来让我们再聊聊财务方面的话题,毕竟戴尔公司目前正处于私营体制之下。也许EMC打算选择同样的道路,从而彻底赶走像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这样对运营决策横加干涉的投资方?双方合并并向股东提供报效回报之后,激进派投资方埃利奥特将得到其长久以来坚持要求EMC提供的经济收益。戴尔公司似乎对于再次上市没什么兴趣,并反复强调称上市会严重影响其在创新开发方面的投入力度。考虑到两家公司的各自定位,目前我们还很难想象这一合并计划该如何实现,不过为了追求利益、人们总能找到解决办法。

又或者,《华尔街日报》所使用的合并事宜一词指的并非由戴尔对EMC进行整体兼并。也许事实证明戴尔会被EMC联邦吸纳为一位新成员,并负责一切EMC当前业务尚未覆盖到的领域?也有可能是由戴尔对EMC的部分业务进行收购?

那么从个人角度出发,双方掌门人又对此做何评论?EMC联邦头号领导者乔·图斯即将彻底告别存储巨头,而迈克·戴尔则是一位几乎鲜有敌手的出色管理者。

这一切都仅仅是我们的猜测,不过在我们看来,戴尔公司在转为私营的两年以来已经表现出积极的活动以及重新构建自身运营体系的意愿。惠普方面希望能够业务拆分完成同样的目标,但这项工作还没有真正开始。

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注意一点,即戴尔公司有可能只是在放烟雾弹,从而分散观察人士们对于惠普吞并EMC的注意力。不过戴尔也有着自己的目的,其可能会拿出合理的报价额度,从而迫使惠普以更高价码收购EMC联邦。惠普最终肯定能够得偿所愿,但付出的代价也许要比预期高得多。而戴尔显然乐于见到这样的结果。

最终结果如何,还是留待时间检验吧!

消息更新:根据re/code网站发布的另一篇报道所指出,有消息人士表示EMC仅仅打算出售其VNX产品线。VNX属于EMC旗下的低端阵列产品,但一直被存储巨头视为理想的可扩展性方案且最适合在云环境下使用的存储选项。戴尔公司几乎已经榨干了其Equallogic产品线中的全部潜能,而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通过Compellent进行交付的其它低端设备。不过我们仍然很难理解戴尔为什么会希望收购VNX业务:该公司已经拥有类似的产品,而且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低端存储市场已经不太可能给从业企业带来可观的价值回报。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08

14: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