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下一代计算概念:透明的计算

下一代计算概念:透明的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互联、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日益融入人们的生活理念中,英特尔与中国高校联合的透明计算实验室目的就是研究面向智能移动终端的网络操作系统和如何在透明计算的概念中实现大数据的存储与分析。

作者:存储在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7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互联、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日益融入人们的生活理念中,英特尔与中国高校联合的透明计算实验室目的就是研究面向智能移动终端的网络操作系统和如何在透明计算的概念中实现大数据的存储与分析。

透明计算的主要特点是:一,计算与存储分离,级数据被存储在服务器或者云上,而计算的前端在指定的地点进行。二、软件和硬件分离。一台设备上一般运行一个操作系统,而软件平台和硬件平台分离后,同一台设备上既可以运行Windows,也能运行Linux。这样,用户可以灵活选择硬件或者软件操作系统,为跨平台资源开发提供基础架构,操作系统回报看作资源,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三、通过相应的管理和控制,程序的执行会以一种智能方式应用,虚拟化之后,那个虚拟机利用率低就在那个虚拟机执行,那个CPU使用率低就在那个CPU上执行。这样,前端系统可以做的存储少、功耗少、体积小、虚拟化计算;同时存储安全性更高,管理更简便。

看看透明计算这些特点大家可能觉得有软件定义概念的影子。恩但是你知道透明计算是什么时间提出的吗?1998年清华大学最早提出透明计算的概念。2006年英特尔与清华大学张尧学教授开始透明计算的合作;目前英特尔与中国多个高校一直在研究透明计算技术带来的应用。

企业目前有大量的各种不兼容的设备,同时还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应用环境,这对于企业发展带来了很多挑战,透明计算恰恰就是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为企业提供跨技术的平台,实现有吸引力、透明的支持各种环境和硬件架构的平台。存储硬件设备得到最优化使用。

可以看出,透明计算技术需要全新的基础架构支撑,为了使应用程序跨越操作系统和体系结构无缝运行,是一种新兴的计算模式。英特尔高级副总裁Renee James给予透明计算极高的评价,认为“透明计算将是下一个计算时代,其三个关键点是HTML5夸平台语音、云计算和安全。”

透明计算落实是一个宏达的计划,我们知道在医院做个CT其数据至少是几百兆,那么患者只需在一家医院做CT,就能够实现全球医院共享。第一是节省了数据,不像现在看病一样,去一家医院做一个CT,再去一个医院在做一个CT。第二彻底解决看病难的问题,试想一下,患者不管实在县乡级医院,还是甲级医院,都能实现全球医生看到CT,提出治疗意见。笔者希望早上落实透明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