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持续投入 华为存储迎来阶段性成果

持续投入 华为存储迎来阶段性成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7月3号,在北京举办的华为存储见面会上,华为公司详细介绍了华为存储在2013年Q1季度全球及国内市场的表现,并公布了华为存储2013年的市场战略及重点行业。

作者:Watchstor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7日

关键字: 华为 UD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7月3号,在北京举办的华为存储见面会上,华为公司详细介绍了华为存储在2013年Q1季度全球及国内市场的表现,并公布了华为存储2013年的市场战略及重点行业。华为存储产品线市场部长经宁表示华为存储在2013年Q1出货量已经实现中国区排名第一、全球收入排名第九的成绩,华为高端存储HVA系列在2013年上半年正式推出之后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政府、电力、媒资以及金融行业将会是华为存储重点突破的四大行业。此外,经宁还介绍了华为存储最近一系列的创新成果。

华为存储迈入主流

存储市场一向是国外厂商的舞台,以EMC、NetApp为首的国际存储厂商一直把控着市场份额以及技术趋势。这种现象在国内尤为显著,国内存储市场大部分份额在过去十多年一直被国际存储厂商所占领。不过随着国产存储厂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国产存储厂商的竞争力在最近两年逐渐显现。在本次华为存储媒体沟通会上,华为存储产品线市场部长经宁介绍到,华为存储在2013年Q1季度取得了中国区发货套数第一、中国区发货容量第二、中国区销售收入第三、全球发货套数及容量第八、全球销售收入第九的成绩。华为存储在Q1取得的成绩宣告国产存储厂商正是迈入主流存储厂商行列之中。

持续投入 华为存储迎来阶段性成果 

图一:Garnter 公布的2013年Q1中国区存储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华为存储在中国区发货套数排名第一。

华为存储产品线市场部长经宁表示:“从华赛时代开始,华为就对存储保持着非常高的投入,华为存储这些年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从2008年到2011年华为存储实现了80%的年复合增长率,在Top 10存储厂商之中,华为存储的增长速度是最快的。2013年Q1季度华为存储收入达到了5270万美金,已经在中国区实现了发货套数排名第一、发货容量排名第二、销售收入排名第三。”

 持续投入 华为存储迎来阶段性成果

图二:华为在Gartner存储魔力象限中持续提升。

据悉,华为存储在2012年已经处于Garnter存储魔力象限Nice Players象限中第一的位置。华为公司宣传将要在2013年正式进入到Garnter存储魔力象限的挑战者象限之中。华为存储产品线市场部长经宁表示:“2012年我们已经处于第三象限中最高位置,今年的目标就是从第三象限进入到第二象限。对此,华为存储非常有信心。”

市场拓展:行业与区域相结合

除了运营商这个优势领域之外,华为存储在2013年划定了四大重点行业,包括政府、电力、媒资以及金融行业。此外,华为还希望在区域市场拓展上更进一步,中国、欧洲、拉美以及美国等区域成为华为存储的区域拓展重点。

 持续投入 华为存储迎来阶段性成果

图三:华为2013年重点针对的四大行业已经有华为全线产品线所覆盖。

华为存储产品线市场部长经宁表示表示:“华为存储当前不可能针对所有行业平均用力,华为存储确定了政府、电力、媒资和金融四大重点行业,从上半年市场结果来看和当初预期是一致的,保证重点行业投入,形成更好的受益。今年上半年华为高端存储HVS已经突破了4大行业,并且取得了超过20家客户。”

 持续投入 华为存储迎来阶段性成果

图四:华为存储产品线市场部长经宁发表演讲。

“在运营商领域,华为存储的重点是运营商的支撑系统、业务系统,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改造等。特别是当前电信进入到集中化趋势,像BOSS等系统整合和建设给华为存储带来了明确的机会;运营商的传统CT业务包括音乐平台、彩信平台等,是华为存储大数据产品N9000的机会;而电信运营商现在尝试的云服务业务,华为存储则有UDS产品切入这个领域。”经宁补充道。

此外,华为存储还公布了7点重点市场区域:中国、西欧、中东、南太、东南非、拉美北以及美国;20大重点国家为:中国、英国、德国、瑞士、南非、沙特、美国、墨西哥、俄罗斯、巴西、西班牙等。

欲抗国产存储大旗

存储是一个门槛较高的高科技领域,需要持续大量投入以及市场拓展才能获得市场认可。国产存储厂商往往都经历了从OEM到自主研发的过程,特别是迈入到自主研发过程之后,很多国产存储厂商逐渐因为资金、人才、市场等因素所局限,使得整个企业并没有获得意想之中的成长,这也是为何国内存储市场仍然是国际存储厂商占据主流的原因。华为中国区IT总工程师彭柯认为当前华为所处的IT领域与当年华为所处通信领域极为相似,华为存储从开始到现在已经投入十几亿美金,并且在成都建有亚洲最大的兼容实验室,这是其他厂商所不能比拟的。

 持续投入 华为存储迎来阶段性成果

图五:华为存储专家们接受媒体采访。

任何一个厂商要想在市场中立足,必须具备自己的强项核心技术,否则迟早会被市场所淘汰。这种情况在存储市场领域更为明显,自动精简配置、重复数据删除、自动分层技术、存储虚拟化、闪存加速技术、快照、CDP等让存储领域以技术立足的特点显露无疑。华为存储表示RAID 2.0+、三位一体以及去中心分布式是华为融合存储理念和核心技术。

 持续投入 华为存储迎来阶段性成果

图六:华为智能融合存储理念和核心技术。

华为中国区IT总工程师彭柯表示:“华为存储核心技术之一是RAID 2.0+,它能使传统以盘为单位管理的方式变成以切片的方式管理,该项技术目前只有华为和惠普3PAR能够实现;另外,华为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SSD硬盘,包括拥有自主知识产品的控制芯片;此外,华为存储最为强大的领域就是软件,目前华为存储已经有1.7万行代码,从整个底层平台到上面的一系列存储软件,全都是华为自主设计和编程出来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