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前雅虎Hadoop技术团队获得5000万美元支持

前雅虎Hadoop技术团队获得5000万美元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所谓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无论是硝烟弥漫的厮杀疆场还是悄无声息的市场对抗,资金都是对阵各方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而在即将拉开帷幕的这场Hadoop堆栈各发行版对决当中,Hortonworks技术团队已经凭借第二轮融资取得5000万美元援助。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Hadoop 雅虎 Hortonworks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正所谓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无论是硝烟弥漫的厮杀疆场还是悄无声息的市场对抗,资金都是对阵各方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而在即将拉开帷幕的这场Hadoop堆栈各发行版对决当中,Hortonworks技术团队已经凭借第二轮融资取得5000万美元援助。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的技术人员全部来自搜索引擎巨头雅虎公司。

作为Hadoop发行版业务CEO,Rob Bearden并不打算对这笔资金做过多评价、甚至没有在博客上加以提及。毫无疑问,他不希望有关资金的消息影响到Hortonworks Hadoop 2.0堆栈在今天圣何塞Hadoop峰会上首度亮相所带来的新闻效应。

但他的如意算盘显然不可能奏效,如此规模的融资早已引发广泛关注。这笔总额达5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迎来两位新的投资方——Tenaya资本与Dragoneer投资公司,这两家也是此次贡献最大的金主。当然,Index Benchmark资本、Index投资以及雅虎等老东家也再一次慷慨解囊。通过两轮融资,Hortonworks已经筹集到7000万美元款项。首次融资活动发生在两年前,当时雅虎将内部Hadoop工程团队独立了出来,建立了Hortonworks。(后来Hortonworks也经历了一系列人事变动,不少技术人员选择离开并建立了Cloudera公司;Hadoop的创造者Doug Cutting同样在大约一年前决定出走。)

Hortonworks在商业发行版市场上可谓后生晚辈,其Data Platform 1.0去年六月才刚刚面市。

虽然开拓者拥有一定优势,但先驱却未必能活得更久或者活得更好,毕竟这是疯狂的IT世界、一切情况皆可能发生。Hortonworks背后有雅虎撑腰,而且两年前Hortonworks成立时很多人认为新公司比雅虎本身更值得投资,这似乎是个好消息。只要英特尔没有像戴尔以及惠普那样突然对进军软件业务流露出极度渴望,那么Hortonworks本可以算是英特尔颇为理想的天然合作伙伴。(但事实恰恰相反,英特尔公司已经决定推出自己的Hadoop发行版以及Lustre集群文件系统的衍生方案,这主要是由于ARM处理器的迅速崛起使芯片巨头感受到利润下滑的恐惧。)

Hortonworks与微软也形成了有力的同盟关系。微软利用Hortonworks的Hadoop发行版作为Windows Azure云中HDInsight Hadoop即服务以及Teradata的基础。这一决策使得Hadoop成为各类Teradata并行数据仓储与Aster Data NoSQL/柱状数据存储机制中的组成部分,并在数据捕捉与分析领域成为无法替代的多面手。为了实现风险对冲,Teradata还与Cloudera在Hadoop连接机制领域开展合作,并将来自Cloudera的SQL-H数据库通过其Hadoop发行版与Aster查询及Teradata数据库相对接。

说到Cloudera,我们不禁要多谈几句。作为同样由雅虎衍生出的Hadoop技术队伍,该公司的Hadoop发行版可谓最为成功。Cloudera诞生于2008年,根据某些判断指标,其创立比Hortonworks要早上三年(但如果从雅虎在技术人员离开并创建Cloudera后仍然继续进行Hadoop研发的角度看,二者的建立时间基本一致)。截至目前,Cloudera共进行过五轮融资,总金额达到1.41亿美元;去年十二月的最新一轮融资额度为6500万美元。一般来说,到第五轮融资阶段,公司就应该筹备上市、而风投与股权投资者们则坐等从中得利。Cloudera将前任CEO Mike Olson调整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并将从外部招募来的Tom Reilly扶上了CEO宝座。此举要么是为了帮助Cloudera准备迎接企业上市,要么是为了以最佳状态在收购者那里(并非华尔街)卖个好价钱。

我们很难判断Hortonworks距离企业收购或者上市还有多远的路要走,但Bearden认为Hortonworks目前已经拥有超过一百家客户,这对于一家年轻的企业来说算是不错的成绩。尽管炒作之举频出,但当前商用Hadoop市场的规模仍然相当有限,凭借出色产品拥有今天的经营状态实属不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