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英特尔是否会收购Amplidata存储业务?

英特尔是否会收购Amplidata存储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上周于旧金山召开的GigaOM Structure大会传出的消息,Amplidata公司正在寻求更多资金来源——更有传闻称英特尔可能有意对期进行收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收购 Ampli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上周于旧金山召开的GigaOM Structure大会传出的消息,Amplidata公司正在寻求更多资金来源——更有传闻称英特尔可能有意对期进行收购。

Amplidata公司的主打产品为AmpliStor对象存储方案,昆腾以OEM方式将其作为自家StorNext多层文件虚拟化软件的Lattus组件。Lattus的定位主要是充当低使用频率数据的磁带存储替代方案。

昆腾公司参与了Amplidata最近的D轮融资。Amplidta公司执行总裁Mike Wall也凭借此次融资一跃成为CEO。前任CEO兼联合创始人Wim de Wispelaere则在退位让贤之后担任CTO一职。

下面我们由近及远,回溯Amplidata公司的融资历史:

  • 2012年9月——D轮融资,从昆腾、英特尔投资、瑞士电信投资、Hummingbird投资以及Endeavour Vision公司处获得600万美元。
  • 2012年2月——C轮融资,从Big Bang投资、Endeavour Vision、英特尔投资以及瑞士电信投资公司处获得800万美元。
  • 2010年9月——B轮融资,筹得600万美元。
  • 2010年5月——A轮融资,从Big Bang投资公司处获得250万美元。
  • Amplidata公司成立,据我们所知其启动资金为250万美元。

 

计算下来,该公司的资金总额已达2500万美元。

2012年进行的两轮融资有些奇怪。一般说来,每轮融资通常要持续一年或者更长时间。其间除非企业由于业务迅速增长而面临营销渠道狭窄或者基础设施资源吃紧,否则照理来说不需要如此迫切地组织新一轮融资。

从风险投资公司的角度来看,800万美元的融资额度对于一家软件公司而言并不过分(甚至有点保守)。然而Amplidata在2012年2月拿到800万美元之后、仅相隔8个月就再次进行总额6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而且英特尔投资与瑞士电信投资公司在两轮融资中都有参与。

我们注意到,Amplidata公司CEO Mike Wall原先曾担任英特尔存储部门总经理。

传闻称Amplidata的烧钱速度比销售活动所带来的资金回流快得多,因此不得不再次向风投行业伸出求助之手。另一种说法是,该公司已经委托专门从事并购与融资事务的第三方经纪公司洽谈整体出售事宜。

通常情况下,新兴企业出售时投资者往往能得到四到五倍的资金回报。如此算来,Amplidata公司的收购价码应该在9800万到1.025亿美元之间。但这里我们需要注意一项连带关系,即竞争对手CleverSafe公司正对Amplidata提起诉讼,称对方侵犯了自己的纠删码知识产权。这在无形中使Amplidata的收购成本大幅提升。

另有传闻称存储软件及硬件供应商昆腾公司也可能成为Amplidata的潜在买家。昆腾的年度营收为5.88亿美元,与2007财年的10亿美元营收峰值相比回落明显,且其在过去五个季度、前七个财年中的五个都遭遇亏损。我认为这意味着昆腾恐怕无力进行收购,除非其吞并对象的要价在500万到1000万美元区间。

英特尔是否会买入Amplidata?据消息人士披露,英特尔公司目前对于高性能计算很感兴趣。在Next Generation Object峰会上,来自英特尔存储部门的Ran Kurup强调了这一点,并表示英特尔有意投资对象存储技术,旨在满足自身对高速应用程序服务器、高速文件系统元数据以及高速分布式存储服务器的需求。

英特尔是否会收购Amplidata存储业务? 

Intel NGOSS列表

英特尔与Amplidata还出席了本届IDF-2012大会,广达公司在会上展示了长期对象存储(简称LOS)方案。这套设备拥有37个x86节点,并配备Amplidata的Bitspread软件,能够实现对象存储数据的持久性。

 英特尔是否会收购Amplidata存储业务?

IDF-2012上基于英特尔x86架构与Amplidata软件的37节点对象存储设备

Amplidata也参与到广达公司的开发工作中来,希望开发出一套基于英特尔参考架构的LOS系统。

根据种种迹象,英特尔公司可以通过收购Amplidata并对其软件进行开源化处理的方式帮助自家CPU在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等环境下实现业务拓展。

对此Amplidata公司的Mike Wall回复称:“我们与几家大型企业在系统与云服务OEM/授权许可方面拥有紧密而良好的合作关系。我最近一段时间也听说过不少传闻。我将这些消息视为对Amplidata强劲市场发展的肯定与体现。无论其内容是否属实,我都不太适合对此做出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