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Massive Media抛弃Amplidata 转而关注Caringo

Massive Media抛弃Amplidata 转而关注Caring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象存储产品供应商Amplidata公司遭到Maasive Media无情抛弃,这家将自身标榜为“全球最大社交发现网站”的企业转而向Caringo伸出橄榄枝。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7日

关键字: Amplidata Caringo 对象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象存储产品供应商Amplidata公司遭到Maasive Media无情抛弃,这家将自身标榜为“全球最大社交发现网站”的企业转而向Caringo伸出橄榄枝。

Massive公司旗下拥有两大社交网络站点:Twoo——创立于2011年;Netlog——其基本概念与Facebook完全相同。Massive公司称这两大站点在全球共拥有1.1亿用户。

Massiv公司最初利用自主设计的系统对数以百万计的用户照片及文件进行存储,而后则转而使用MogileFS。然而根据Caringo在一份新闻稿中的表述,这两套系统都无法“为公司提供必要的可扩展性”。

随着Massive业务的日渐扩张,Amplidata提供的AmpliStor产品并未产生明显效果:“尽管在规模扩张方面竭尽全力,收效仍然差强人意。”

Massive的系统每分每秒都需要处理数以百计的并发读取、写入以及删除操作。软件更新不得导致全局系统停机,单一节点的恢复时间也必须低于一天。Massive公司还要求采用线性存储容量扩展及近线性数据吞吐能力扩展。

Miassive Media公司技术主管Nicolas Van Eenaeme指出:“刚开始,我们原先的存储平台一直运转良好;但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小问题而且接连出现。另外,原先的系统在日常存储成本方面居高不下,且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单点故障。”

有鉴于此,他转而向Craringo公司的CAStor寻求帮助,并声称他更偏爱该产品的无共享架构、性能表现与可扩展性。

“现在如果需要更高的数据吞吐能力或者存储容量,那么单纯添加节点就可以了,”Eenaeme表示。

该公司目前已经将所有遗留存储内容交给Caringo的产品来打理。

新方案将每个对象都在三个集群中进行多次存储:

  • 集群一在30台物理x86服务器上拥有60个节点,采用7200转SATA驱动器;
  • 集群二拥有32个节点并配备固态硬盘;
  • 集群三拥有42个节点,采用7200转SATA驱动器。

 

集群节点利用1Gb以太网连接实现互连。

Massive网站上单是用户图片与缩略图就达到78TB,大家可以点击此处获得新系统的“存储策略”账户(需要注册)。根据账户信息,“Massive Media公司的网络容量要求每两年就将扩大一倍。”

接招吧,Amplidata……但结果似乎出乎意料。Amplidta公司CTO兼联合创始人Wim De Wispelaere表示:“我与Nicolas讨论过……他觉得自己的言论被曲解了”,并继续解释称:

AmpliStor拥有PB级别的大数据扩展能力,并在被部署到Maasive Media中后负责保存数百TB的用户图片与视频资料。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Twoo等新服务的上线,小型文件与缩略图已经成为主要的存储对象。

在文章中,Nicolas列举了总容量为29TB的上亿个文件作为例子。由于采用了优秀的数据保护技术,纠删码机制无法从这些小型文件与缩略图身上节约大量存储空间。有鉴于此,Nicolas发现对象存储系统应该通过在少数磁盘中保存小型文件与缩略图副本的方式满足这类新型用例。

Amplidata公司也因此在于20133月发布的AmpliStor 3.1中添加了新的小型文件管理政策,由此实现了小型文件的存储优化效果。这套新政策能够将每秒并行小文件检索操作数量提升为原先的20倍,而且AmpliStor 3.1如今已经能够在同一套系统中同时实现对小型文件与大型文件的存储优化。

Caringo公司与戴尔之间的OEM合作关系最近刚刚宣告结束,二者恢复了产品经销合作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