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Gartner: 2013年印度公共云服务市场将达4.43亿美元

Gartner: 2013年印度公共云服务市场将达4.43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印度的公共云服务市场预计将在2013年年内迎来36%的增幅,市场总份额达到4.43亿美元,远超过2012年的3.26亿美元。根据Gartner公司的调查,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包括云计算、存储及打印服务)将继续领跑云业务分类增速榜。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5月10日

关键字: SaaS 公共云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印度的公共云服务市场预计将在2013年年内迎来36%的增幅,市场总份额达到4.43亿美元,远超过2012年的3.26亿美元。根据Gartner公司的调查,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包括云计算、存储及打印服务)将继续领跑云业务分类增速榜。这部分市场份额在2012年中增长了22.7%达到4310万美元,预计在2013年年内将继续增长39.6%,达到6020万美元。

软件即服务(简称SaaS)则将继续占据印度云服务市场中的主要地位,这部分业务在2012年占总整体市场的36%。Gartner公司预计从2013到2017年的五年中,印度将在云服务领域投入42亿美元,其中将有16亿用于SaaS产品。

“云服务市场的持续增长将促使云服务向生产系统、工作流推进,开发与测试环境与云服务携手的趋势也成为目前公共云服务最显著的施展舞台,”Gartner公司研究主管Ed Anderson表示。“之所以对增速充满信心,是因为我们发现终端用户机构对于云服务的需求正与日俱增,同时云服务供应商也开始将更多能满足客户要求的云服务投放市场。”

尽管云服务市场中的不同具体类别之间存在很大差异,但分析人士仍然对所有类型的云服务产品都给出了强劲的市场预期。云业务处理服务(简称BPaaS)分类占据的市场份额仅次于SaaS,占到印度2012年整体市场份额的23%;紧随其后的是云基础设施服务(也就是基础设施即服务),比例为13%;再次是云广告服务,占12%;云管理及安全服务,占11%;最后是云应用基础设施服务(也就是平台即服务,简称PaaS),占5%。

考虑到云服务市场规模与市场发展在世界不同地区间的差异,其总体态势也处于动态变化之中。在一般情况下,亚太地区、南美洲、东欧、中东以及北非等地的新兴市场显示出最为迅猛的发展势头,但其整体市场规模还非常有限。不过中国是个例外,这是一个既规模庞大又处于急速增长的市场。除此之外,北美、西欧、日本以及某些亚太地区国家的市场成熟且规模较大,但其增长速度则相对较慢。

“IT服务供应商,尤其是那些专注于提供云服务产品或相关服务的厂商,要想在全球云服务发展大潮中占据主导地位,必须考虑向那些规模庞大且较为成熟的市场发起冲击,”Anderson建议道。“同样,IT服务供应商也需要牢牢把握住亚太地区、大中华地区以及南美洲等新兴市场,并将南美与中国作为保持业务高增长的重要因素。”

欲了解关于《预期概述:全球公共云服务2011至2016汇总(2012年第四季度修订版)》的更多信息,请访问Gartner官方网站中的链接http://www.gartner.com/resId=23322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