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英特尔翻倍Thunderbolt传输速度 直冲双向20Gbps

英特尔翻倍Thunderbolt传输速度 直冲双向20Gbp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速度极高但普及度极低的网络标准Thunderbolt将于今年年末迎来速度翻倍,届时传输能力将直冲20Gbps。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4月11日

关键字: Promise thunderbolt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速度极高但普及度极低的网络标准Thunderbolt将于今年年末迎来速度翻倍,届时传输能力将直冲20Gbps

在本届NAB展会(一场以广播为载体、内容创建为主题的活动)上,英特尔公司宣布下一代“Falcon RidgeThunderbolt控制器将拥有高达20Gbps的速率且“支持4K视频文件传输与实时显示)。第一款此类控制器将于“2013年年底之前”正式推出,并在“2014年迎来普及度提升”。

重要的是,新的速度将在单通道条件下即可实现。Thunderbolt目前需要使用双传输通道才能达到10Gbps传输速率。新规格Thunderbolt仍将沿用菊花连接方式,这使得英特尔敢于信心满满地表示单一Thunderbolt连接即可满足两台显示器及一台外部存储设备与PC机之间的数据交互需求。

英特尔承诺的Falcon Ridge百米光缆正常运作能力是否会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登陆上一代Thunderbolt方案目前尚不明朗。一百米的长度代表计算机已经与访问资源具备一定的距离跨度,也许长距离线缆应该与网络附加存储(简称NAS)相连,这也是英特尔推广Thunderbolt的常用理论环境。

英特尔公司已经与PromiseNAS供应商及AvidBlack Magic Design等视频产品利基企业建立了Thunderbolt战略合作关系。但目前顶级NAS厂商们还没有表现出同样的热情。

PC制造商对此同样反响平平。英特尔公司指出,已经有上百万台Mac设备采用了这一标准,并宣称将有十种PC机型(分别来自华硕、宏碁、惠普、联想与NEC)也将引入Thunderbolt。不过主流商务台式机上仍然见不到该技术的身影。

英特尔公司还提到Thunderbolt已经获得“超过75款设备的认证”。这个数字实在小得可怜,尤其是与无数采用USB 2.03.0或其它传输机制的设备数量相比。

英特尔表示Thunderbolt方案在PC及其它周边设备上的普及度将在2014年“有所提升”,这要归功于两款“专为采用第四代英特尔Core处理器的下一代操作系统”所打造的全新控制器。这两款极具诱惑力的控制器也有着“令人眼前一亮”的名字——DSL4510DSL4410,两者分别拥有四通道双端口与双通道单端口,但数据传输能力都只有10Gbps

在这样的速度之下,Thunderbolt将继续领先于USB 3.0。然而速度上的优势并不足以帮助连接方案获得成功:Firewire400Mbps800Mbps能够秒杀与之同期的USB 1.02.0版本,但却从来没能在视频传输之外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现在Thunderbolt也受到了相同的冷遇,它会不会重蹈Firewire的覆辙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