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racle助力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搭建数据库系统平台

Oracle助力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搭建数据库系统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简称“职保会”)通过采用运行Oracle Solaris的 Oracle SPARC Enterprise M8000服务器和Oracle Pillar Axiom 600存储系统,成功构建了基于Oracle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职保数据库系统平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3月18日

关键字: 数据库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简称“职保会”)通过采用运行Oracle Solaris的Oracle SPARC Enterprise M8000服务器和Oracle Pillar Axiom 600存储系统,成功构建了基于Oracle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职保数据库系统平台。该项目的实施极大提升了职保业务的处理速度、查询速度和报表处理速度,为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多项互助保障计划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成立于1994年的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核准登记成立的全市职工群众性互助互济的社团法人组织。秉承“聚小钱,办大事”、“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互济精神,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推出了多项互助保障计划,以承担全市60%以上在职职工和99%退休职工的保障计划和任务,而被上海市退休职工誉为“第二医保”。

业务类型的不断扩展和数据规模的持续增长给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现有信息系统带来了巨大压力,为了确保众多保障计划和结算顺利完成,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需要一个新的信息系统,以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和高效的性能应对业务需求。

通过对市场领先供应商的产品进行严格比对,2012年,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选用了2台SPARC Enterprise M8000服务器构建了双机数据库服务器系统,同时配置了Pillar Axiom 600作为存储系统,构建了职保业务数据平台服务器系统。7月,职保业务系统数据库的数据迁移和应用测试完成,基于Oracle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上海职工保障互助会职保数据库系统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运行效果良好。目前系统中在保会员达近700百万人,给付费用明细达5000万条,历年参保记录数据近1亿条。

运行Oracle Solaris的高性能SPARC Enterprise M8000服务器和Pillar Axiom存储系统的基于应用优先级的差异化存储服务,满足了职保业务系统的大数据库和大规模OLTP应用的需求,经对比测试,在新系统上运行的职保业务处理速度、业务模糊查询速度、报表处理速度均比在原有系统上提高10倍以上。

利用Pillar Axiom Fiber Channel SAN Slammer所提供高性能的块级存储连接性,显著提高了系统的I/O能力,数据的定期传输备份时间为原系统的五分之一。借助Oracle Pillar Axiom 600存储系统的数据库混合列压缩功能,物理存储空间减少了一半以上,节约了设备采购、电力及机房费用。

SPARC Enterprise M8000服务器的高可靠性、可用性、可服务性、可扩展性和虚拟化功能满足了职保业务稳定连续运行以及平滑升级、扩容的需求,同时Pillar Axiom存储系统提供的带有双主动/主动控制单元、风扇、电源和镜像高速缓存的冗余存储控制器为职保业务系统的数据存储提供了高效安全的保障。

通过简单的图形化管理控制台进行基于策略的配置,实现了主机、存储、操作系统及数据库系统平台的集中统一管理、维护、诊断及调优,解决了原有系统架构下IT环境杂散、系统维护困难的问题,减少了设备故障及维护工作量,降低了系统的总拥有成本。

甲骨文高管及客户相关引言

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计算机中心主任李洁华表示:“Oracle硬件平台使我们的职保数据库系统可以利用到诸多优化技术,满足实时职保业务和数据处理的需求,同时无须为每个应用单独进行高可用性设计的投入,从而真正做到了‘花小钱,办大事’。”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系统部总经理梅正宇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基于Oracle服务器和存储搭建的职保会数据库系统平台很好地满足了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现在和未来对数据处理、分析和管理的需求。行业领先的Oracle硬件产品将继续兑现对客户的长期承诺,不断进行创新,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和政府机构进一步优化信息管理系统,提高性能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