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3月内存价格涨20% 或因上游芯片厂产能不给力

3月内存价格涨20% 或因上游芯片厂产能不给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媒体报道,内存3月上旬合约价同步大涨,DRAM模块合约价大涨15-23%,NAND闪存芯片亦大涨10%,其中严重缺货的TLC芯片涨幅更高达57-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3年3月22日

关键字: DRAM 芯片 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媒体报道,内存3月上旬合约价同步大涨,DRAM模块合约价大涨15-23%,NAND闪存芯片亦大涨10%,其中严重缺货的TLC芯片涨幅更高达57-58%。根据市调机构集邦科技调查,3月上旬DRAM市场主流的4GB模组合约均价达23美元,涨幅达16.46%;2GB模组产品,因正值世代交替阶段,供货更不稳定,带动合约均价攀高至13.75美元,涨幅超过20%。

有券商分析认为今年以来DRAM及NAND价格持续调涨,除了市场需求转强外,最大原因仍在于上游DRAM及NAND芯片厂无法开出足够产能,导致市场供不应求。过去2年DRAM及NAND厂并无兴建新的生产线,今年就算扩大资本支出,新生产线产能也要等到今年第4季后才会开出。

以DRAM来说,今年首季计算机销售成绩不佳,需求主要来自于采用标准型DRAM的国内白牌平板,推升现货价一路拉高,而3月因进入ODM/OEM厂的备货旺季,在市场供给量不足的情况下,ODM/OEM厂拉高采购价格区间,因此推升3月下旬DRAM合约价大涨。

NAND芯片市场同样呈现供不应求,主要是受惠于行动装置及Ultrabook开始采用高容量eMMC或固态硬盘(SSD),大幅去化NAND产能。3月以来,因为MLC颗粒供给缺口扩大到3成,现货价不到半个月大涨逾20%,NAND厂将产能移转生产MLC,更导致TLC芯片在现货市场几乎断货,32Gb TLC NAND颗粒现货价半个月内已涨一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