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Forrester:70%的“私有云”根本不是云

Forrester:70%的“私有云”根本不是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和私有云之间的界线十分模糊,根据Forrester Research最新的一份报告称,有高达70%的IT管理员所声称的私有云其实并非真正的私有云。就好像你把一个高度虚拟化的环境称为云,但是它本身并不具备私有云的一个或者多个主要特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28日

关键字: Forrester 云计算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一个企业的数据中心拥有高度虚拟化的环境,用户可以用来请求和访问虚拟机的网络端口,以及追踪这些资源使用情况的一套方法……其实,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私有云。

如果有足够的能力为员工提供几乎任何他们所需要的计算资源,并且可以动态地增加或者减少容量,但是这要求IT人员对系统进行配置。抱歉,这也不是私有云。

虚拟化和私有云之间的界线十分模糊,根据Forrester Research最新的一份报告称,有高达70%的IT管理员所声称的私有云其实并非真正的私有云。

为什么呢?Forrester云计算专家James Staten表示,如果你把一个高度虚拟化的环境称为云,但是它本身并不具备私有云的一个或者多个主要特征,那么IT部门其实是为用户设定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期望。如果当用户发现环境并不能自我配置、或者不是具有弹性的资源池,那么他们会感到失望。

大多数云计算专家对云计算有一个普遍的定义——无论是私有云还是公共云,根据国家技术标准机构所罗列的五个特征,包括:

- 按需,自助服务
- 广泛的网络访问
- 共享的资源池
- 能够弹性扩展资源
- 有测量服务

如果不具备这五个特征,那么从技术上来说就不是云。和有些人的想法不同的是,虚拟化并不等同于私有云,虚拟化也不是支撑云的必要技术。VMware营销经理Mike Adams表示,私有云包含在虚拟化环境之上的更高级的管理功能。

CA Technologies战略解决方案副总裁Andi Mann认为,真正的问题并不是用这五个特征去衡量它是不是云,而是IT是否能够适当地为用户提供服务。“80%的云已经足够好了,人们真正在乎的是商业价值,管你把它叫什么,你关心的是你的客户,你的企业用户是否能得到他们所需要的资源。”

也许企业并不需要具有弹性的可扩展性,因为已经有了静态的工作负载。云还有其他的好处,自助服务、扣款、广泛的网络访问和共享资源池。但是Staten表示,从根本上IT管理员都害怕云。以前企业内部的虚拟化专家就是掌控一切的人,需要资源的时候,他们分配容量。现在,他们把云看作是对这种模式的威胁,因为用户可以自助服务了,可以动态扩展资源了。那么虚拟化专家还能干些什么?

Staten表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还有很多需要IT管理员去设置,确保云具有一个选项目录提供给用户,完善相应的安全协议、资源可用性和虚拟化组件。管理员必须接受这个理念,因为如果他们不这样做,那么用户将自行访问资源,但是可怕的“影子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