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奥巴马到奥斯卡到NBA 大数据时代不远了

奥巴马到奥斯卡到NBA 大数据时代不远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比章子怡的预测,微软纽约研究院的经济学家David Rothschild才是“专业级”。因为David Rothschild的预测采用的是大数据分析技术,这次David Rothschild的大数据预测答案令人称奇,微软大数据分析堪称预言帝,除最佳导演外,其它各奖项的预测David全部命中

来源:天极网 2013年2月2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的第85届奥斯卡奖颁奖礼收视率创下三年来最高水平,并深受青年观众追捧。但在笔者看来,每年奥斯卡颁奖礼之前,对于获奖者的猜测才是最热闹的,其中更不乏一些明星艺人。今年,章子怡也在微博里大胆预测奥斯卡获奖名单,她更是成功猜对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这两个最具分量的奖项,预测结果猜中了近七成。

http://www.zj.xinhuanet.com/photo/2013-02/25/114794221_11n.jpg

  【图: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

相比章子怡的预测,微软纽约研究院的经济学家David Rothschild才是“专业级”。因为David Rothschild的预测采用的是大数据分析技术,这次David Rothschild的大数据预测答案令人称奇,微软大数据分析堪称预言帝,除最佳导演外,其它各奖项的预测David全部命中。事实上,早在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中,David就曾正确预测了51个选区中50个地区的选举结果,准确性高于98%。

这些应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的分析预测,让笔者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大数据时代的临近,感受到了它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或许我们已经活在大数据的时代了。

奥马巴连任 开启政界大数据时代

奥巴马连任背后:政界大数据时代即将到来

  【图:奥巴马成功连任】

也许大众相信大数据分析在奥巴马竞选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事实上竞选团队幕后的数据分析团队的重要性甚至远远超越了人们的想象,奥巴马竞选团队更是将这支队伍称为“核代码”,重要性可见一斑。

奥巴马竞选团队在本届大选中使用了全新数据分析战略,为此在过去两年,奥巴马背后的数据分析团队就一直在收集、存储和分析选民数据。而大选中的竞选方案都是依据数据分析团队的数据分析结果来制定的。

那么帮助奥巴马打败罗姆尼竞选阵营的杀手锏大数据都做了哪些工作呢?根据奥巴马竞选团队的多位高级顾问介绍,这些工作包括如何通过分析大量数据帮助奥巴马筹集到10亿美元资金;如何改变电视广告投放策略;如何制作出拉拢摇摆州选民的具体数据分析模型和最有效拉票方法的推荐,从而制定针对性的宣传策略,其中包括了邮寄信件、电话或者利用社交媒体这些方法;决定奥巴马在竞选后期应当在什么地方展开活动等。

大数据挖据支持下的决策为奥巴马的连任立下了汗马功劳,并将成为研究2012年总统大选的关键元素,更是开启了政界的大数据时代。

NBA数据随便看 接地气的大数据

对于奥巴马的大数据挖掘,也许你会说它似乎离我们的生活还有点遥远。

那笔者来说说接点地气的案例——NBA,美国第一大职业篮球赛事,也是世界级的运动赛事之一。不仅在美国有很多观众,在全球范围内还拥有众多的球迷。中国已有近3亿的NBA球迷,笔者就是其中一个。

http://viafoura.com/blog/wp-content/uploads/2013/02/nba_stats.png

  【图:NBA大数据工具 Stats】

以前,只有NBA员工和一些授权的媒体才能访问NBA官网上的统计数据和信息。通过大数据的技术,NBA可以将海量的官方统计信息放进NBA.com,球迷通过指尖的触动即可在线查询和访问,了解、查询和分析NBA赛事、球队和球员的历史数据和信息。

2013年的NBA全明星赛上的大数据工具让球迷享受从未有过的这一全新体验,仿佛一次成功的扣篮,新的官网页面简约而不简单,功能强大的没话说,只需轻松选择你想要查看的对海量数据和信息,包括科比与詹姆斯的各种场均数据的对比以及迈阿密湖人队的整体阵容和过去一段时间内的历史数据等。

  【图:科比与詹姆斯对比数据】

与此同时,球迷获得的是对自己喜欢的球队更加直观和客观的评价,更不用通过微博或是朋友的分析来预测比赛结果。也就是说,如果你想知道为何湖人队今年如此惨烈,点点指尖你就会得到答案了。

不过,此举只是NBA与SAP HANA实时数据分析平台合作中的一部分,据悉未来SAP将为NBA整体的国际运作、相关媒体报道、特别策划活动、移动应用、社交媒体、球员和球队提供实时的统计分析、技术分析以及与球迷进行全球性及时的互动。正在路上的2013年,球迷将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来搜索关键的统计数据。

大数据的时代不远了

无论是奥巴马的连任、还是NBA的数据统计还是奥斯卡结果的预测,都让我们看到了大数据的力量,它带给我们的未来远远不仅于此,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大数据的时代不远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