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私有云让IT节省开支并减少对环境的危害

私有云让IT节省开支并减少对环境的危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五年前,理光欧洲在进行各种收购之后,IT环境失去了控制,同时运行26个ERP实例只是其中的问题之一。

来源:天极网 2013年2月4日

关键字: 私有云 IT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五年前,理光欧洲在进行各种收购之后,IT环境失去了控制,同时运行26个ERP实例只是其中的问题之一。

理光欧洲首席信息官和首席财务官Ian Winham说:“我们达到了旅途中的一个点。在这里我们必须要解决三个问题:如何提高内部效率、如何让我们的客户更有效率,以及如何让我们的IT功能减少对环境的危害。我们与客户合作改善其基础设施。我们必须在这里开始为我们自己做这个事情。”

面对泛欧和全球日益增多的对其打印、文件管理和IT服务客户的需求,标准化是必要的。

Winham说,要搞清楚如何有效地管理一个客户有许多混乱和困难。IT部门从应用合理化开始,抛弃了一切事情并且从头开始工作,其目标不仅是要标准化系统,而且要标准化流程,他们最终对一共122个流程进行了标准化。然后,在2011年,他们开始以同样的方式检查其混乱的IT基础设施。

与印度IT服务提供商Infosys合作,理光开发了一个包含两个T3超级中心的私有云以配置SaaS(软件即服务)和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

公有云不能胜任

公有云不适合用于重要任务应用程序。Winham解释说:“我们需要给客户提供信心,让他们了解我们知道他们的数据在哪里和数据是在什么时候传送的。”

理光欧洲运营的35个公司正在部署私有云。50%以上的理光客户及其所有的内部应用目前正在这个私有云上运行。Winham表示:“我们现在处在第二个阶段,正在清理仍在到处游荡的传统的零碎的东西。我们仍然有一些需要撤销的小型数据中心和IT密室。”

内部云的好处一直是明显的。该公司正在将9个数据中心合并为2个,并且通过减少1000台服务器把IT基础设施的开销削减了30%。此举还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6800吨(相当于在公路上减少3350辆汽车),帮助该公司实现在2050年减少能源消耗87.5%的目标。

但是,Winham现在把云看作是理光服务部门产生收入的因素。理光内部开发的第一批云应用之一是电子发票系统。这个系统符合欧盟委员会在整个欧盟最新推广的管理发票制度。Winham说:“那个应用提升了基础设施项目中的那个议事日程,使它对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客户都有真正的价值。”

这是Winham给理光带来的一种新方法。Winham表示,“如果我们为自己建造什么东西,我们内部和外部必须要有一个为我们服务的价值链。当你销售一个自己都不使用的解决方案的时候,那是令人难堪的。这会让你看起来很愚蠢。”

Winham称,“通过欧洲监管部门环境一直是向云迁移的最困难的部分。每一个国家对欧盟数据保护指令的解释都不同。因此,在你了解客户最新情况的时候,你必须搞清楚应该使用什么标准。”

有关财务数据位置的立法甚至更复杂。理光在卢森堡关闭那里的数据中心之前必须要得到卢森堡政府的批准。Winham说“我永远不想再在卢森堡建立数据中心。这些细微差别是真正痛苦的事情。它与实际的技术没有任何关系。”

当然,在搞清楚如何渡过复杂的地形之后,Winham也看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帮助客户在欧洲建立私有云。他说:“你卖什么就得吃什么。我们已经开发了大量的体验产品。我们期望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要搞清楚在理光、Infosys和其他合作伙伴之间的协同效应点在什么地方。任何人都能够提供基础设施或者保障基础设施的安全,但是,在企业中如何做这件事情的流程才是关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