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orrester:跳过数据分层 直指全SSD存储

Forrester:跳过数据分层 直指全SSD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Forrester最新的研究报告:公司可能要跳过使用分层的存储体系结构,并直接指向全固态硬盘(SSD)体系结构转变。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25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slc mlc Forrester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根据Forrester最新的研究报告:公司可能要跳过使用分层的存储体系结构,并直接指向全固态硬盘(SSD)体系结构转变。

在报告中,Forrester指出尽管企业级SSD比起硬盘驱动器昂贵很多,但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以减少对于容量的需求,使闪存获得成本效益和高性能成为一项选择。

报告说,“如果不考虑成本,你可以把所有的数据放在基于闪存的SSD媒介。如今,SSD不仅获得比旋转型磁盘驱动器更快的速度,而且不需要移动部件,降低能量消耗,消除寻道时间和可变性能,这些领域都是磁盘驱动器所不可能赶上来的。”

SSD 现在被用于外部存储器阵列中的存储顶层,同时结合不同的磁盘驱动,例如高容量的SATA,低容量高性能的SAS和光纤通道驱动器。分层基础架构背后的理念是把高访问率的数据放到高性能驱动上,而把低访问率的数据放到高容量低成本的驱动器上。

但是分层阵列的主要存储供应商将闪存驱动器“硬塞”到现存的磁盘阵列,就是我们所说的I/O瓶颈。这还意味着管理员必须要知道什么数据放在SSD上,或者依赖仍处于初期的自动化数据分层软件。

Forrester称,SSD可能达到硬盘驱动器的十倍的价格;别的研究公司估价更高。例如iSuppli和Objective-Analysis公司的市场研究显示现在的SSD平均价格为17美金每千兆字节;预计明年降到12美金每千兆字节,到2015年降到5美金每千兆。

虽然分层体系结构能够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高的磁盘利用率,但是Forrester的报告称分层还将引起数据管理问题。

例如,许多公司的IT部门没有使用先进的存储性能分析工具,所以他们不得不手动决定哪些数据需要更高的性能,并将在整个分层的体系结构中手动移迁数据。此外,“热数据”,或者访问最频繁的数据,随着时间而变化。这也就意味着,当它变化时,IT工作人员将会忙着监测和移动数据。

Forrester称;虽然有自动分层软件,例如戴尔Compellent的Fluid Data存储产品和EMC的FAST(快速自动存储分层)软件。但是改造现有的不是针对子卷数据移动的系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报告称:“这些方案的效率和效力是不同的。对于持续的改变也会有固有的性能开销损失,最终,用于做决策的信息是一些历史信息,因为最近访问不频繁并不意味着未来访问不频繁。”

然而,一个新的体系结构是全SSD的基础设施,线内重复数据删除通过在存储前删除冗余数据集来减少对后端容量的需求。

通过磁盘和SSD会比重复数据删除更加有效率,因为所有数据都在一个SSD上存在性能过剩和潜在同一性- Forrester称,全SSD解决方案相比磁盘与闪存混合系统的线内重复数据删除以及数据精简速度更高

就性能、寿命和价格而言,SLC企业级NAND闪存和MLC闪存有很大的不同。SLC NAND存储一个单位只能存放一个字位,而MLC可以存放两个到三个字位。这也就是为什么SLC具有更高性能且是MLC十倍寿命的原因。

目前,SSD NAND闪存中,SLC闪存大概9美金每千兆字节,而MLC闪存大概是3美金每千兆字节。一个新的MLC级别,叫做企业级MLC或者eMLC,能达到甚至多于消费级闪存技术写入速度的30倍,但是成本也会高出20%以上。

相比之下,光纤通道或者SAS驱动成本为50到60美分每千兆字节。

还有PCIe NAND闪存卡,像Fusion-io、Texas Memory Systems、Micron或者Virident Systems都销售过。闪存卡可以应用于全闪存数组中或者应用服务器使用。虽然价格会大幅度提高,但同时性能方面也会有很大提升,这都得益于更高速度的线内和闪存存储更接近中央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