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升级备份产品 NetBackup提速100倍

赛门铁克升级备份产品 NetBackup提速100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认为,“备份是多点产品的混合,大数据延长了备份窗口”,因此近日它升级了旗下BackupExec和NetBackup两款备份产品,NetBackup的备份速度提升高达100倍,BackupExec 2012具备从个物理到虚拟的恢复。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13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NetBackup Backup Exec 备份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赛门铁克说,备份是一个多点产品的混合,大数据延长了备份窗口。因此赛门铁克升级了BackupExec和NetBackup,使其覆盖更多备份和恢复使用实例。

因此,赛门铁克推出了新版本的BackupExec和NetBackup以覆盖更广泛的备份和恢复使用实例。引人注目的是,最新版本的NetBackup据称速度提升了100倍,理论上可以将25个小时的备份窗口缩短至15分钟。

赛门铁克公司信息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Deepak Mohan表示:“赛门铁克将推动数据保护的现代化,在未来5年内将备份相关的运作成本削减80%。”

NetBackup 7.5现在具备了一项NetBackup Accelerator功能,据赛门铁克称它“可以只读取变更的文件,对这些文件进行重复数据删除,从客户端向介质服务器发送唯一的数据,从这些变更中,立即做一个全备份镜像,用于使用NetBackup合成引擎进行恢复。”

据称这项功能可以加速备份达100倍,并且引用了一个例子:“使用传统的备份方法,1TB数据需要6个小时做备份。单单客户端重复数据删除一项,就可以把备份时间缩短至2小时。利用NetBackup Accelerator,备份时间进一步缩短到15分钟以内。”

事实上,从字面上看速度提高100倍意味着6小时的备份可缩短为3.6分钟——一个惊人的数字,这让我们想到一个假设,之前版本的NetBackup做全备份(没有做重复数据删除),对比7.5版本做增量备份(同时做重复数据删除),向赛门铁克询问的结果是:

对比的是在使用和不使用NetBackup Accelerator两种情况下做相同的全备份。NetBackup Accelerator确保了在最初的全备份之后,只有增量数据被从客户端发送到备份服务器。

将这与客户端重复数据删除结合起来,使只有唯一的新数据被发送,进一步减少了网络传输量,因为只需要发送变更文件的变更部分。

NetBackup Accelerator大幅度缩短了做全备份所需的时间。为了做到这一点,它建立了合成备份模块,其中最新的全备份是由上一次全备份和增量备份“合成”的。这使得NetBackup能够利用全备份的特点和功能更快地保护数据——只需要花很短的时间来执行传统的全备份。

NetBackup 7.5的其他新特性还包括:

- Replication Director集成了NetApp快照,这样你就可以集中管理、监控、搜索并从一个控制台建立NetApp快照的目录。

- 搜索功能可以识别并移动需要保留到Enterprise Vault中的信息。赛门铁克称,这“让你能够搜索和找出与调查相关的备份,将这些备份继续保留,过期那些不需要的信息”。

- NetBackup Auto Image Replication (AIR)能够“让客户消除大量物理资产,提高可以通过网络发送的文件的优先级”。

NetBackup通过面向数据中心、远程办公以及虚拟环境的单一集成设备提供给用户,可以简化部署和操作。而NetBackup 7.5做得更多,让核心的备份工作更快速。

赛门铁克表示,NetBackup 7.5将能够将虚拟和物理备份与赛门铁克自己的V-Ray技术联合起来。V-Ray技术被集成到NetBackup和Backup Exec中,“提供负载均衡的虚拟机备份,避免备份风暴,提高虚拟机性能,通过重复数据删除减少存储需求……不管它是在VMware、Hyper-V还是物理服务器上,其结果都是存储需求减少达90%。”

这里赛门铁克想要传达的信息是,不要购买附加的备份产品来备份虚拟机,因为NetBackup和Backup Exec就可以做到了,“客户可以恢复任何应用或者虚拟机到虚拟机,不管他们是否有硬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