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备特佳建构国家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异构容灾备份系统

备特佳建构国家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异构容灾备份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是国家气象局下属部门,其中数据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事关气象研究和民生,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有幸为其提供容灾备份解决方案,成功实现了三大主流服务器操作系统下的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完美备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2月22日

关键字: 备特佳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家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是国家气象局下属部门,其中数据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事关气象研究和民生,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容灾备份行业厂商─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有幸为其提供容灾备份解决方案,成功实现了三大主流服务器操作系统下的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完美备份,并实现了Linux系统的接管。

系统复杂  三大主流服务器数据库和文件均需容灾备份

国家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信息系统尽管仅拥有6台服务器,但是却使用了三大主流服务器系统,相对比较复杂,在这6台服务器中,4台为Windows系统服务,还有2台分别为Linux和Unix服务器。其中Oracle服务器使用Unix系统+Oracle数据库,Notes服务器、资源服务器和课件服务器均使用Windows系统,主要存放非结构化数据(即文件),EDU服务器(使用Windows系统+MySQL数据库,既有数据库,也有文件)和WEB服务器(Linux系统+MySQL数据库)。

完美方案  备特佳实现多平台数据库与文件双重备份

和力记易是一家容灾备份行业的老牌公司,其有备无患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以下简称“备特佳”)是拳头产品,覆盖Windows、Unix和Linux三大主流操作系统,支持几乎所有的数据库和文件系统的备份,完全可以胜任国家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信息系统的容灾备份需求(如图)。

备特佳建构国家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异构容灾备份系统

国家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信息系统容灾备份拓扑图

如拓扑图所示,该解决方案仅使用了3台服务器,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又使得各服务器“物尽其用”:由于Oracle服务器不必做接管,而仅仅需要数据库的备份,所以将Oracle、Notes和资源服务器上的Oracle数据库和文件集中备份到Backupserver1上,以实现数据库和文件的实时备份、数据回退等操作;同时,EDU服务器也不必做接管,故将EDU服务器和课件服务器上的MySQL数据库和文件集中备份到Backupserver2上,同样实现了数据库和文件的实时备份和数据回退;WEB服务器需要接管服务,对于备份服务器性能要求较高,所以单独为其配置了一台服务器─Backupserver3,实现WEB服务器上MySQL数据库的实时备份、数据回退和自动接管等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