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闪存组合拳 NetApp升级ONTAP高端FAS6200阵列

闪存组合拳 NetApp升级ONTAP高端FAS6200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闪存阵列近来逐渐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但NetApp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仍然表示该公司同样将对高端FAS6200阵列进行升级,声称打算在磁盘、闪存池与内存三个方面进行提升,并将采用最新ONTAP软件。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22日

关键字: NetApp Data ONTAP FAS62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闪存阵列近来逐渐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但NetApp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仍然表示该公司同样将对高端FAS6200阵列进行升级,声称打算在磁盘、闪存池与内存三个方面进行提升,并将采用最新ONTAP软件。

之前我们在文章中对具体规格进行过预测,以下表格则展示了新型FAS阵列的实际参数变化情况:

闪存组合拳 NetApp升级ONTAP高端FAS6200阵列

FAS6200参数更新表。

绿色背景的单元格显示的是相较于老款FAS6200三大机型并未发生变动的数值。最明显的变化在于:

  • 最大磁盘容量由2TB直接翻倍为4TB,这使得整套阵列的磁盘容量也同样翻倍。
  • 驱动器数量并未发生变化。
  • 该阵列现在拥有闪存池,这使得存储资源如今由磁盘驱动器与固态硬盘驱动器两部分容量组成;使用频率最高的数据将由SSD缓存打理、借以提高访问速度。
  • 入门级6220机型的控制器内存翻了一倍,6240机型的内存则增加了50%;不过6290则仍然保持了192GB的内存容量。
  • 闪存缓存——即控制器中的SSD缓存——容量保持不变。
  • 该阵列支持8.1.2及更新版本的ONTAP,或者8.0.5或更新版本的NetApp混合编号方案。

ONTAP 8.1.1版本支持“多达六套ONTAP阵列的集群化管理,其中每个节点都可针对不同工作进行配置,例如FC SAN访问以及主动过滤器等。”

根据Storage Review发布的文章,内存容量的提升令6220比其前代产品6210获得多达10%的性能增强,6250相较于6240则获得5%的性能提高,而6290与6280的性能表现保持一致——这也许是由于6280的控制器已经足够强大。

性能的提升源自整体容量的大幅扩展以及额外闪存池的加入。NetApp公司在声明中指出:“所有机型都支持我们卓越的闪存产品,从而在将IOPS一举提高80%以上的同时、也将延迟降低了多达90%。”

NetApp公司还表示所有新型6200设备都能支持最多24 NAS集群模式与6 SAN集群节点。而在上一代6200设备的技术规格中则没有明确指点集群节点数量。

根据NetApp公司的说法,集群化模式提供五个九(即99.999%)乃至更高正常运行时间,而且集群在升级或者系统变更时不会导致操作中断。集群节点通过两两配对实现高可用性,NetApp同时宣布集群存储容量最高可超过65PB。

纯控制器系统V6200也获得了与FAS 6200系列相同的升级,但闪存池只能作用于NetApp的V系列阵列,而无法为第三方阵列产品提供助力。

总体而言,6200系列产品获得了双倍于之前的容量、额外的闪存池以及ONTAP更新,这意味着用户将拥有更大的存储空间、更快的热门数据访问速度并构建起更庞大的集群体系。

由于集群化全闪存阵列产品FlashRay将于2014年面市,我们倒是乐于推测届时基于服务器的Flash Accel、控制器闪存缓存以及数据仓库闪存池闪存架构会迎来哪些变革。也许到FlashRay投付使用的时候,我们将能够彻底告别这些性能辅助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