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年前,《华尔街日报》曾发表文章《科技变革即将引领新的经济繁荣》,文中大胆预测大数据足以匹敌20世纪的那场变革,年底《哈佛商业评论》杂志称"数据科学家"将成为"二十一世纪最性感的职位",下个月,奥巴马政府将投资2亿美元启动"大数据研究和发展计划"……大数据正在我们的注视之下迅速地占领包括经济、政府和公共等领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今年会更多地去关注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和案例,例如医疗、娱乐、互联网、制造、金融等等,这么说来,今年会不会是大数据落地的一年呢?
  • HDS文件存储势头正劲 中端市场始终乏力
  • 日立数据系统(简称HDS)公司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文件存储设备销售业绩,并在营收方面保持着比较稳定的表现;此外,其虚拟存储平台(简称VSP)企业阵列的销售势头也保持了快速的增长。但是中端模块阵列销售则显得愁云惨淡,新产品日立统一存储就没能一路高歌猛进……

  • 2.5
  • 2.7
  • HIS分析:硬盘销售额今年或遭遇两位数缩水
  • 随着价格的稳步下行,SSD也开始成为传统硬盘地位的有力威胁,而这将成为拉低硬盘占有率的又一大因素。HIS认为在2013年年内,全球硬盘总销售额将在327亿美元左右,低于2012年的371亿美元。而到2014年,营收将进一步缩水至320亿美元……

  • NetApp收购ionGrid涉足移动文件内容访问
  • EMC推出了使用VMAX作为后端存储、SRDF同步复制的DLm8000,使VMAX阵列变成一个大型机虚拟磁带库,让"物理磁带从大型机环境中完全解放出来。"嗯,部分符合EMC曾经的话:"磁带糟糕透了"……

  • 2.13
  • 2.16
  • VMware收购虚拟存储公司Virsto
  • 在虚拟化和云计算领域阔步前进的VMware,现在盯上了"软件定义存储"。VMware今天宣布将收购总部位于加州桑尼维尔的虚拟化存储公司Virsto,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 私有化前夕解读财报:PC走向末路 企业级跌宕起伏
  • 戴尔244亿美元私有化已然落定,刚刚发布的财报中能读出什么信息呢?华尔街关心的是戴尔未来的P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策略。但是,客户却似乎更加关心戴尔的服务器和网络,还有存储和服务……

  • 2.17
  • 2.20
  • Amazon向普通民众开放Redshift数据仓储
  • STEC,昔日风光无限的明星厂商,如今却在急速陨落:6个季度收入下滑,3个季度亏损,最近一个季度暴跌,CEO官司缠身,靠上一代产品过活,新产品认证漫漫无期,在PCIe市场反应迟钝……如果继续下去,恐怕很快STEC就要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

  • 2.20
  • 大数据,新加坡电信的分析利器务

    东南亚最大的电信公司新加坡电信(SingTel)称,分析和大数据将会成为公司的"大角色",对于公司将来的发展尤为重要。
    新加坡电信集团企业首席执行官Bill Chang说,在需要基于信息和通信提高做事效率的情况下,将出现新的商业模式,特别是在城市化的"智能城市" 中。
    Chang指出,IT将会为不断增长的人口和超负载系统的城市确保它们的可持续性和效率。在这些地区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因为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之间需要"对话",传感网络、移动办公者、社会网络的使用——它可以用来挖掘实时的见解。

  • 大数据也许不是你想象的那么智能?

    大家也许还没意识到,但实际上数据的重要意义已经不局限于计算机系统当中的关键性要素——数据已经在各个领域开枝散叶、成为维系整个世界的枢纽。
    引用来自摩根大通公司一位常务董事的评价,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命脉"。他是在最近刚刚举办的一场重要技术会议(以数据为主要讨论对象)上抛出这番言论的,本次会议还深入解析了各机构走向"数据驱动"之路的途径。
    《哈佛商业评论》杂志称"数据科学家"将成为"二十一世纪最性感的职位"。在这篇刚刚刊发的文章中,作者详细描述了Netflix如何采集每位用户所进行的每一项操作,并将我们"从快乐的用户转化成无意识的傀儡"。文章还告诫大家称"海量数据分析与处理已经成为现实,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