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希捷加入OpenStack基金会 投身开放计算项目

希捷加入OpenStack基金会 投身开放计算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在步步临近的云时代中站稳脚跟,希捷公司决定向OpenStack注资并加入到开放计算项目中来。在本周三的参与宣言中,这家存储业的老牌劲旅表示“将利用开放平台帮助云构建计划开发出更具扩展性及定制性的解决方案。”

来源: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2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OpenStack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在步步临近的云时代中站稳脚跟,希捷公司决定向OpenStack注资并加入到开放计算项目中来。

在本周三的参与宣言中,这家存储业的老牌劲旅表示“将利用开放平台帮助云构建计划开发出更具扩展性及定制性的解决方案。”

“希捷公司乐于接受即将给整个业界带来变革的一系列举措并积极投身开源社区,希望通过我们雄厚的知识储备与云优化方案为云存储方案带来帮助与提升,”希捷公司营销部门副总裁Scott Horn在声明中如是说。

作为OpenStack的企业赞助商,希捷公司需要拿出两万五千美元的支持资金——当然,作为回报,希捷也可以在商业营销活动中使用OpenStack标志,并能够出现在多家与该开源云软件平台相关的网站当中。不过企业赞助商的身份无法带给希捷公司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技术开发控制权。

既然没有实质性收益,希捷为什么要多此一举?

通过OpenStack投身云软件、利用开放计算项目参与云硬件,希捷公司希望借助这两步棋在广阔的云技术领域中占据有利位置——根据该公司的推测,云技术必然带来越来越庞大的数据存储量,而这正是希捷的长项。

“我们不打算在驱动器业务领域搞开源,但这并不妨碍希捷在技术社区中寻找与硬件及软件开发者合作的机会,”希捷公司高级主管Ali Fenn在接受The Register网站的采访时指出。

开放计算项目的其它参与者还包括AMD与英特尔两家公司,双方都推出了定制型主板,并将传统OEM机制加以调整以打造更适合巨型数据中心的设备方案。

“我们当然已经注意到未来数据存储业务的潜在走势,”她表示。“重大转变是无法避免的,相信到那个时候必须要由开放计算项目来处理这些如今所无法想象的海量数据。”

举例来说,Facebook已经率先尝试在其“Open Vault”存储阵列中使用低转速商业磁盘产品——因为其售价更为低廉——专门用于处理使用频度较低的“冷数据”(以Facebook为例,那些用户发到网上的节日照片浏览量很低,正好适合低速存储方案来打理)。

希捷公司认为以Open Vault为代表的系统将产生越来越多的数据存储需求,因此加入开放计算项目的决策将帮助企业生产出适合此类系统的驱动器产品。

希捷的加入时机已经有些后知后觉——OpenStack社区成员清单几乎已经成为高科技产业的企业名录,而开放计算项目也已经吸引到多数主流供应商的支持。

为什么希捷公司等了这么久才决定参与其中?Fenn表示企业内部对此开展过大量研讨,但希捷一直希望尽早加入并成为技术成果的追随者。不过她并没有提到上述计划的具体时间安排。

西部数据下属的日立全球存储技术公司于今年一月中旬正式宣布加入开放计算项目,其参与目的与希捷公司不谋而合。

而截至本文发稿时,东芝公司并没有对El Reg网站提出的问题做出回应,因此我们尚不清楚其对开放计算项目的态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