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软件定义存储?VMware收购虚拟存储公司Virsto

软件定义存储?VMware收购虚拟存储公司Virst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虚拟化和云计算领域阔步前进的VMware,现在盯上了“软件定义存储”。VMware今天宣布将收购总部位于加州桑尼维尔的虚拟化存储公司Virsto,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13日

关键字: VDI 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虚拟化和云计算领域阔步前进的VMware,现在盯上了“软件定义存储”。VMware今天宣布将收购总部位于加州桑尼维尔的虚拟化存储公司Virsto,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IT基础设施越来越多地被归类到虚拟化和软件定义之下。这些也是Virsto软件定义存储和优化平台的固有特性。VMware指出,在高度虚拟化的IT配置中,Virsto的Storage Hypervisor技术“提供了具有突破性的存储优化技术,提高这些环境的存储性能和利用性”。

据称,Virsto的软件可以将现有存储硬件的容量利用率提高10倍,虚拟机性能提高10倍多。现在Virsto支持VMware ESX/ESXi和微软Hyper-V环境。

成本的节省是很显著的,特别是对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环境来说。“当部署在VDI环境中,Virsto可以降低每个桌面的存储成本达70%。”Virsto称可以在几秒钟内配置好虚拟机,而不是20分钟。

据VMware存储及可用性副总裁John Gilmartin表示,Virsto为IT经理们解决了一些主要痛点。“我们的客户告诉我们,管理虚拟机的性能和数据服务是很有挑战的,尤其是在像虚拟桌面这样的I/O密集型环境中。Virsto已经开发出了一种以虚拟机为主导的存储管理模式,可以为任何基于块的存储系统加速I/O性能,同时提供虚拟机快照和克隆等高效数据服务。”

Gilmartin还透露,VMware在短期内并不打算对Virsto作任何重大的改变。“首先,我们将继续提供Virsto的虚拟设备,帮助加速存储性能和改善VMware vSphere环境的效率。这意味着我们将继续支持现有的Virsto客户,同时向新用户推荐Virsto的功能特性。”

当然,Virsto的技术将被引入VMware的其他产品中。“其次,我们计划将Virsto的架构和数据管理服务集成到VMware未来的产品中。”

据ISI分析师Brian Marshall和Stephen Patel表示,这次收购体现了VMware在服务器虚拟化业务之外寻找机遇的策略。“我们认为这次收购将帮助VMware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更迈进了一步,从核心的服务器虚拟化开始,更多地提供针对存储虚拟化和网络虚拟化的解决方案。”

Gilmartin也表示:“数据中心经历了一个根本性的变革,每个技术领域都涌现出新的机会和创新。定义一种新的存储方法,将是软件定义存储的根本,VMware将通过我们的存储生态系统推动这一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