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数据,新加坡电信的分析利器

大数据,新加坡电信的分析利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东南亚最大的电信公司新加坡电信(SingTel)称,分析和大数据将会成为公司的“大角色”,对于公司将来的发展尤为重要。他们即将要推出一款用于教育部门的基于云的声音分析服务,可以让学校进行口语测试,并立即为学生评分。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4日

关键字: 数据分析 云服务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东南亚最大的电信公司新加坡电信(SingTel)称,分析和大数据将会成为公司的“大角色”,对于公司将来的发展尤为重要。

新加坡电信集团企业首席执行官Bill Chang说,在需要基于信息和通信提高做事效率的情况下,将出现新的商业模式,特别是在城市化的“智能城市” 中。

Chang指出,IT将会为不断增长的人口和超负载系统的城市确保它们的可持续性和效率。在这些地区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因为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之间需要“对话”,传感网络、移动办公者、社会网络的使用——它可以用来挖掘实时的见解。

他解释说:“以中国的运输为例,我们需要知道关卡在哪,人们什么时候旅行,特别是假期旅游高峰期,会有大量的人被牵涉进来,”他解释说,增加的实时信息和分析是必要的。

Chang还提到了其他即将为大数据增长做贡献的领域,包括医疗健康体系、教育领域、政府和财政服务体系。

他透露,新加坡电信将要推出一款用于教育部门的基于云的声音分析服务,可以让学校进行口语测试,并立即为学生评分。

 “以前,40个学生的班级必须要排队一个一个的参加考试,但是现在利用我们的声音分析软件,他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考试。”

他补充说,新加坡电信正在与研究机构探讨,如何提高他们的分析能力。新加坡电信今年一直热衷于收购其他公司,例如美国的手机广告公司Amobee和餐厅评论网站HungryGoWhere。

 大数据,新加坡电信的分析利器

未来的重要趋势(图片来源:新加坡电信公司的演示幻灯片)

新加坡电信的云里程碑

Chang说,新加坡电信正在转变他们的核心通信服务,已建立云服务的发展策略,朝着一切皆服务(EaaS)的方向发展。“在将来,所有的服务都将被分解为很小的部分,以便动态地分配和消耗。高支出的日子已经远去了。”

为此,新加坡电信已经面向中小型企业正式推出了大量的ICT针对性产品,“帮助他们克服这些挑战”。

新加坡电信引入了一项名为Trading Board的虚拟市场功能,托管在MyBusiness在线资源终端上,主要针对规模较小的公司,当同时也是面向公众的。这个平台允许中小企业加也能批量购买服务和产品,定下商业目标或从事工作招标。

他指出,还有一个政府资助、由不同代理设计的在线图书馆,供中小型企业查阅对它们有帮助的信息,这在以前一直是他们的一个痛点。

新加坡电信希望通过提供这些服务,非客户的访问者最终也可以利用它的服务。

应对亚洲的衰退

Chang指出,全球经济衰退已经影响到了一些公司的IT预算,但是在持续性低迷时期,新加坡电信的企业产品范围应当可以帮助它支撑一下局面,抵消一些其他部门的潜在损失。

软件即服务就是一个例子,它帮助新加坡电信克服了2008年的财政危机。Chang在回答关于澳大利亚和美国对中国电信设备厂商华为的审查时说,有客户比较关注新加坡电信是否会在它的云堆栈里使用华为的技术设备。

他说:“对于这一点,我们在云堆栈中不使用华为的任何设备,也不适用任何中国供应商的设备,客户既然问了,我们就会坦然回答。当然这个反馈会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然而,据新加坡电信称,他们在其通讯基础设施的其他部分使用了华为的设备。新加坡电信正在从一家电信运营商转变成一个多媒体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