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圣诞季EMC收入攀新高 新产品箭在弦上

圣诞季EMC收入攀新高 新产品箭在弦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个夏季结束的时候,EMC的销售增幅表现平平。但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圣诞季,EMC收入创下新高60.3亿美元。2012年第四季度,EMC的净收入是8.7亿美元,同比增加3800万美元,环比增加2.4亿美元,EMC的第一个10亿美元利润季度指日可待。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1日

关键字: mlc VMAX 财报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个夏季结束的时候,EMC的销售增幅表现平平。但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圣诞季,EMC收入创下新高60.3亿美元。

EMC在2011年的收入是56亿美元,增长8.2%。从以往的数据来看,EMC在第四季度的收入通常会高于第三季度,去年的确如此:环比增加了7.5亿美元,第四季度比第三季度增长了14%。

2012年第四季度,EMC的净收入是8.7亿美元,同比增加3800万美元,环比增加2.4亿美元,EMC的第一个10亿美元利润季度指日可待。

圣诞季EMC收入攀新高 新产品箭在弦上

2010年到2012年期间EMC的收入和净收入情况,可以看出收入在平稳增长

2012年全年的收入是217亿美元,比2011年的200亿美元增长了8.5%,同样创下新高。

在这些竞争对手投资的存储相关领域都能找到EMC的影子,除了惠普的忆阻器技术。

EMC首席运营官David Goulden表示,在过去的两个季度已经累计出售了1300多套VSPEX融合系统。VMAX的销售额也增长了6%,中端存储套件VNX和Isilon等增长了5%。vBlock也有增长,但没有具体的数字。

三大战略重心

糟糕的Documentum:该季度EMC的内容管理系统情况如何?再次失败了。EMC的信息基础设施部门(IIG)贡献了1.84亿美元,同比减少3%。但是它的RSA安全产品也乏善可陈,贡献2.35亿美元,同样减少了3%。

虚拟化子公司VMware的收入增长22%。

EMC总裁乔图斯表示,EMC有三个战略重点:

- VMware将遵循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后PC移动性的战略路线,这是帕特·基辛格的领地
- 由Goulden负责的信息基础设施将把目标对准存储、数据安全、内容管理和自动工作流处理
- 新的Pivotal Initiative——Paul Maritz的新成果——针对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开发者平台。我们将在今年3月得到更多的信息。

EMC收入增长

圣诞季EMC收入攀新高 新产品箭在弦上

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了什么信息?

Goulden表示:“2012年网络存储的增速超过了IT支出,我们相信2013年仍将持续这个趋势。”他还补充说:“我们计划在这个季度发布一项VMAX云的增强。2013年我们将有更多围绕Atmos和云对象存储方面的信息发布。”我们觉得这应该是之前说的“伯恩计划”。

“我很高兴向大家汇报,Atmos和Isilon实现了我们在收购Isilon时设定的10亿美元收入目标。”不过他并没有指出是否Isilon占了其中的大部分。

新产品提上日程

Goulden还谈到了闪存,他表示:“该季度晚些时候,我们将扩大在PCIe闪存市场的覆盖,推出一个基于MLC的产品线。”这也许是Thunder,采用Lightning VFCache卡。他还表示,代号为Project X 的全闪存阵列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我们将在3月底有一个重大的闪存发布。”

RSA也将推出新产品,我们被告知具体的是一款“安全分析套件”和一个用于“业界领先的身份验证”系统。我们了解到,EMC的许可收入是增长的,但是在外界看来内容管理业务表现疲软,EMC并不想放弃。

Goulden还补充说,VCE“在第四季度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需求超过了10亿美元运营率。在2月21日,VCE母公司的三位CEO都将成为最大规模产品发布的一部分。”猜测一下,也许是一个针对云的vBlock,基于VMAX Cloud Edition?

EMC预计2013年综合收购将达到235亿美元,VMware不计算在内的话净收入是30亿美元。如果能这样保持下去的话,David Goulden成为EMC下一任CEO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