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数据技术成企业最需求的能力

大数据技术成企业最需求的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求职网站近期发布的一项调研指出,在2013年企业所希望招聘的人才类型列表中,大数据首次排在了很高的位置。而在去年的大数据职位中,如数据分析等的排名甚至没有进入前十位。

来源:畅享网 2013年1月21日

关键字: 数据分析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求职网站Dice.com近期发布的一项调研指出,在2013年企业所希望招聘的人才类型列表中,大数据首次排在了很高的位置。

Dice.com在对超过1000名科技相关招聘人员及招聘经理进行调查后发现,2013年企业对于大数据技术人才的需求排在其需求列表中的第四位,而在去年的大数据职位中,如数据分析等的排名甚至没有进入前十位。

本次调研的前四位排名如下:第一为Java/J2EE,第二为移动开发,第三为.NET开发,第四则为数据分析等大数据业务。其中Java/J2EE连续两年排在第一位,移动开发从去年的第三位上升至今年的第二位,.NET则由第四位上升到了第三位。

Dice.com总经理Alice Hill指出,一些研究科技行业的专家对大数据持观望态度,因为大数据近两年才被提出来,涉及的方面很广,概念也很抽象,但是行业对数据分析人才的需求却非常迫切。Hill表示:“这不是做广告,大数据的就职机会非常多,从处理复杂数据流并整合趋势报告的数据分析师,到拥有丰富处理自然语言和预报分析经历的高端数据专家,都是企业们争相需求的对象。”

从企业产生的海量数据(或称为大数据)中筛选出有价值的信息,并加以管理,拥有这项能力的人,将极大地提高自己在所有行业中的竞争力。Gartner预计,到2015年,全球将会创造440万个大数据职位,但同时指出,许多人的技术水平并不能达到企业要求,只有大约三分之一,即190万的职位能够有人胜任。

目前Dice网站上仅有900多个数据分析类职位,仍是一个较小的数目,但Hill表示,大数据的职位已经同比增长了两倍,在77000多个职位招聘中占五分之一。现在就像以前的云计算和移动信息化刚起步的情况一样,起初并没有太大的动静,但之后便成为了全球热门的科技。

在去年的需求列表中排名第二的“软件开发人员”,在今年跌到了第五位。作为一个广泛的类别,软件开发人员并没有具备特定开发能力如Java、移动和.NET的开发人员吃香。“现在的专业化对于就业更为重要,即使只是初级的水平。”Hill表示。

Dice在1月的报告中指出,在招聘IT人员最多的10个城市中,有8个实现了招聘量同比增长,并预测2013年上半年的就业机会将稳定增加。纽约的招聘量尽管同比下降了8%,但仍处在第一的位置,仍然是硅谷的主要对手。排在第二城市的是华盛顿和巴尔的摩,硅谷排在第三,并且同比增长了3%,接下来分别是芝加哥(增长8%)和洛杉矶(增长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