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首推LTO-6磁带机 传输速度160MB/s

IBM首推LTO-6磁带机 传输速度160MB/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TO-6是最新的LTO Ultrium磁带格式,提供6.25TB压缩/2.5TB的原始数据容量,传输率为压缩状态下400MB/s,原始状态下160MB/s。目前的LTO-5提供1.5TB的原始容量和140MB/s传输速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0月9日

关键字: IBM 磁带 LT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TO-6是最新的LTO Ultrium磁带格式,提供6.25TB压缩/2.5TB的原始数据容量,传输率为压缩状态下400MB/s,原始状态下160MB/s。目前的LTO-5提供1.5TB的原始容量和140MB/s传输速率。

LTO-6的容量增加是源自磁带上所使用的钡铁氧体记录材料,获得更大的数据信号线性密度,一个更大的磁道数和比LTO-5磁带更长的长度。驱动器可以14个可选择的速度级别运行,以更紧密地配合发送主机的数据传输速率,之后数据压缩性会从从所考虑的因素中剔除。

这里有一个带有双级、16个磁道的巨磁电阻(GMR)磁头,磁头偏移制动器来支持更高的寻道密度。

IBM TS1060驱动器提供这些LTO-6规格,这意味着LTO-6提供了超过66.6%的原始容量和14.3%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在2.5:1的压缩比下,6.25TB的容量和400MB/s的速度听起来好多了,但LTO-6的压缩速度对比的是LTO-5 2:1情况下的速率。

这个LTO-6规范的原始容量和数据传输方面在LTO-5基础上没有重大的提高,就像后者相比LTO-4的800GB原始容量和120MB/s传输速率那样。列出这四种格式的原始容量和带宽,我们得到:

LTO-6 - 2.5TB和160MB/s
LTO-5 - 1.5TB和140MB/s
LTO-4 - 800GB和120MB/s
LTO-3 - 400GB和80GB/s

IBM首推LTO-6磁带机 传输速度160MB/s

虽然被压缩的原始容量增加较高,原始容量增加的速度已经放缓,但相比原始带宽增加仍然是非常显著的。写一个完整磁带的时间显着延长。LTO-6在同一时间写入16个数据磁道。下一代格式将增加到32个吗?

无论2.5:1压缩率是否由驱动器的硬件实现,这取决于被写入的数据,并且您的实际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IBM的驱动器有一个双端口8Gb光纤通道接口并支持LTFS,线性磁带文件系统启用拖放文件/文件夹的接口。该驱动器支持LTO-6和-5介质加密,可以被用于IBM的TS3500 L53和D53磁带库和在3584磁带库范围内的L52、L32、D52和D32型号。这些驱动器可以读取和写入LTO-5磁带盒以及读取LTO-4。可支持一次写入多次读取(WORM)的磁带盒。

LTO联盟包括惠普,也是一家驱动器制造商,还有昆腾。我们预计惠普将很快宣布自己的驱动器,而昆腾公司将转售IBM或惠普的驱动器。索尼已被授权制造LTO-6磁带。

接下来还有两个LTO格式:LTO-7和LTO-8,LTO-7预计大约在2014年完成,可容纳6.48TB的原始数据,传输速率315MB/s。LTO-8将在2016年到来,能容纳12.8TB原始数据,驱动器读/写速度为472MB/s。由于亚马逊极力推进在云中使用磁盘归档数据存储,该实际日期可能会被推迟,甚至可能不会上市,这取决于磁带归档市场的命运。说白了,客户继续购买磁带能够满足IBM和HP的产品开发费用吗?

IBM的LTO-6驱动器将从11月9日开始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