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甲骨文称在云计算领域不需要大规模并购

甲骨文称在云计算领域不需要大规模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网易 2012年10月8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路透社报道,甲骨文首席财务官塞弗拉·卡茨(Safra Catz)向投资者表示,他们拥有在云计算领域竞争的所有条件,但也一直对好的并购机会感兴趣。周四在甲骨文年度投资者日上,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也表示,公司即将扭转硬件部门的不利局面,着重谈论了甲骨文的高端、专有服务器硬件。

卡茨表示,甲骨文现在成为帮助企业转向云计算的一站式店,而竞争对手像亚马逊和Salesforce.com虽然能提供部分帮助,但无法提供所有必要的组件。卡茨称,虽然甲骨文不需要任何大的收购行动,但也不拒绝这种收购。她的此番言论与本周早些时候埃里森对CNBC电视台所说的一致。

她表示:“如果你了解我们,就会知道我是我们CEO的个人购物者。如果我们发现了真正有吸引力的东西,并且我们认为可以从中赚很多钱,那么我们就会去收购。”她还表示:“我们没有收购的压力。我们现在拥有了所有最好的部分。”虽然埃里森慢慢接受了云计算,但他的公司却急于在这个快速增长的领域推广自己的产品,还收购了多家出售互联网软件的公司。

甲骨文的战略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云计算组合,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和软件以及运行这些软件的硬件基础设施。

硬件困难

尽管高端服务器对埃里森的目标很关键,但从2010年以56亿美元收购了Sun微系统公司后,甲骨文一直难以改善硬件部门的状况。自埃里森收购Sun后,该部门每季度的销售额都在下降,而且下降幅度常常超出公司的预期。

甲骨文将原因归结为运行其他公司技术,包括英特尔x86处理器的低端电脑服务器销售的急剧下降。因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而错过了去年的甲骨文投资者日活动的埃利森对分析师们称,基于甲骨文自有技术的高端、高利润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销售,即将超过那些不赚钱机器的销售。

这将为甲骨文硬件业务未来的增长清除路障。虽然目前甲骨文专有硬件的努力瞄准的是高端客户,但埃里森表示,他最终将在更广阔的市场推销他的专有机器。他称:“我们不只追求高端电脑市场,我们将开发整个电脑市场,包括充满x86的市场。”

本周在旧金山其年度用户会议上甲骨文推出了一系列面向云的新产品,包括畅销的企业数据库升级版以及新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