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回顾VMworld大会上被谈及的存储热点

回顾VMworld大会上被谈及的存储热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VMworld并不主要是一场存储大会,但是今年的VMworld大会再一次成为存储界的盛事——它的能量都快相当于SNIA,也就是网络存储世界大会。在VMworld大会上,厂商们推出创新性存储解决方案的声明比我在整个上半年听到的都多。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9月6日

关键字: EMC 云存储 VMWorl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VMworld并不主要是一场存储大会,但是今年的VMworld大会再一次成为存储界的盛事——它的能量都快相当于SNIA,也就是网络存储世界大会。在VMworld大会上,厂商们推出创新性存储解决方案的声明比我在整个上半年听到的都多。

存储厂商也出现在了展厅里。从行业巨头和VMware母公司EMC,到SSD(固态驱动器)厂商,到一些初始公司,都出现在了现场。每个厂商都有一个故事要述说,其中一些厂商还显得尤其迫切。

Dot Hill试图建立自己的品牌并同时向上扩展到中端阵列市场。该公司展示了新的AssuredSAN 4000和AssuredSAN Pro 5000阵列。这两款产品都是现代的模块化阵列,拥有简单的网页管理功能,配置有常规的存储虚拟化功能。它们都支持SSD和旋转式磁盘。Pro 5000还可以在两种存储媒介之间进行次LUN(逻辑单元号)层次的数据分层——很像EMC的FAST,但是价格更亲民。

尽管Dot Hill已经制造磁盘阵列20年,不过它却是“从来没有人听说过的最大的存储厂商”。它的最大业务是在贴牌的基础上为其他厂商提供低端阵列,包括惠普的MSA。

Virsto展示新版本的“存储虚拟机管理器”,可以与EMC的VFCache整合。Virsto的软件使用基于日志的文件布局来加快VM(虚拟机)对存储的访问并同时提供一个改进的快照设施。该软件的加速性能来自于将所有来自虚拟机的写入都导入到一个专门的日志设备并异步地将数据将数据灌入到后端存储。这个日志流程让Virsto可以将数据以更加顺序的方式同时写入日志和后端存储,从而减少存储的IOPS(每秒输入输出)负担。

Virsto的前代版本可以在日志上使用固态存储,从而进一步加速写入,不过它们需要一个共享的日志设备来确保发生服务器故障时候的数据完整性。新版本可以使用小量——通常是10GB到20GB——的VFCache SSD来作为日志设备,同时同步地将日志镜像到另一个运行Virsto和VFCache的服务器。剩下的SSD空间则被VFCache软件用来高速缓存写入。

虽然我不指望在VMworld大会上看到很多云存储新闻,不过Quantum掀起了波澜。该公司宣布它的Q-Cloud产品的每月每GB 1美分的价格可以相当于Amazon的Glacier。Quantum的产品使用了它的DXi备份设备上的压缩功能。把Quantum的产品和Glacier相比就好像是在比较一个苹果和一个桔子,因为Quantum的每GB 1美分的价格需要12:1的数据减少以及大量的数据存储,而Glacier不会允许你在这个价位上存储任何数据。另一方面,Quantum将允许你在网速范围内尽可能快地获取数据,而可怜Glacier用户需要等待三到五个小时才能让CFO(首席执行官)获得一个星期前删掉的工作表,即使他需要在20分钟内和SEC(证券交易委员会)开会。

在全SSD领域,Astute Networks现身了,尤其是该公司刚刚经历了管理层变动。它的ViSX G4全固态设备可以在至多9.6TB的用户可访问闪存上提供1.4万次4K随机IOPS。ViSX G4采用Astute的DataPump Engine ASIC(专用集成电路)。该ASIC可以将iSCSI传输从ViSX G4的10Gb/秒以太网端口上卸载下来并解码为系统闪存中基本的SCSI数据命令。Astute表示广泛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系统无法提供专门ASIC所能提供的性能,反对过去几年来大多数存储厂商采用标准硬件的潮流。

现在VMworld大会已经不仅仅是展示它自己虚拟化产品的大会了。虽然存储人士可以从专业的存储厂商大会(比如EMC World大会)上学到很多东西,但是偶尔到VMworld大会上转转也可以扩展一下他们的视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