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Emulex I/O支持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12

Emulex I/O支持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1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微软发布Windows Server 2012之后,Emulex公司随即宣布其LightPulse 16Gb光纤通道(16GFC)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和前几代I/O连接解决方案均可内置驱动程序支持,在单端口上实现每秒100多万次输入/输出操作(IOPS),达到当前市场上光纤通道适配器的最佳性能——这是广泛部署虚拟化和公共云及私有云基础架构的必必备要求。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9月5日

关键字: I/O Microsoft Emul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微软发布Windows Server 2012之后,Emulex公司随即宣布其LightPulse 16Gb光纤通道(16GFC)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和前几代I/O连接解决方案均可内置驱动程序支持,在单端口上实现每秒100多万次输入/输出操作(IOPS),达到当前市场上光纤通道适配器的最佳性能——这是广泛部署虚拟化和公共云及私有云基础架构的必必备要求。Emulex的内置16GFC驱动程序支持,配合Emulex LightPulse Virtual HBA技术和最近面向Windows Server 2012客户推出的Emulex OneCommand Vision集成服务,允许共享物理I/O和存储基础架构为外部应用分配专用的逻辑资源,从而高效地扩展云和虚拟工作负载。

Emulex营销和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Shaun Walsh表示:“Emulex为Windows 2012用户提供涵盖多代协议的I/O连接解决方案和I/O管理功能。在企业将工作负载向私有云和公共云转移的过程中,高速连接和全面的网络及存储流量监控是成功部署高性能虚拟化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的关键。”

Emulex 16GFC针对最苛刻的云和虚拟化环境开发,具有业经验证、无与伦比的可靠性,迄今为止已在全球售出超过1200多万个端口。Emulex 16GFC适配器是目前市场上性能最高的适配器,可在单一端口上支持超过100万次IOPS,而且与上一代8GFC产品相比可将响应时间缩短75%。

微软公司网络部总经理Sandeep Singhal表示:“Windows Server 2012专为从虚拟化环境向公共云或私有云环境过渡的数据中心而设计。全面监测及高效处理数据的能力已经成为实现理想虚拟机(VM)密度的关键因素。Emulex面向Windows Server 2012的高性能连接解决方案将推动这一演进过程,实现与现有基础架构的紧密集成和兼容性,加快向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的过渡。”

Emulex I/O技术和管理功能可满足以下虚拟化数据中心的需求:

• 16GFC内置驱动程序(In-Box Drivers):Emulex LightPulse 16GFC可提供内置驱动程序来支持Windows Server 2012,帮助虚拟化平台扩展云和虚拟机密度,降低成本。

• 支持高度虚拟化环境和共享云环境:Emulex 16GFC适配器可提供行业领先的性能、更高的IOPS和两倍于8GFC适配器的数据吞吐量;公共云和私有云部署所需的更高虚拟机密度;与当前和下一代Intel服务器的多核配置相符的出色性能。

• 提高虚拟机(VM)密度:Emulex 16GFC适配器利用Emulex vScale™技术在Windows Server 2012环境中实现出色的可扩展性,它支持255种虚拟功能(VF)、1024次消息信号中断扩展(MSI-X)和8192次并行登录和开放交换,是同类其它16GFC HBA产品的4倍,3因此在每台服务器上可支持更多虚拟机。集成的Emulex LightPulse Virtual Adapter技术可在Microsoft System Center 2012 Virtual Machine Manager中提供虚拟端口管理功能,为共享存储分配专用连接,高效地扩展云和虚拟工作负载。

• 省时的I/O管理:因为采用了单一驱动程序,所以Emulex 16GFC适配器可通过Emulex OneCommand Manager来从单一控制台上进行控制、配置和管理,具有企业级可扩展性;与其它I/O解决方案相比,可提供两倍的适配器管理功能,而安装和管理所需的时间只有一半。

• 主动I/O管理:Emulex OneCommand Vision提供主动I/O管理、最佳I/O资源利用率和增强的性能及可用性。用户可以利用System Center 2012的Operations Manager组件,从应用角度监控并分析关键的I/O性能指标。新发布的OneCommand Vision 3.0扩大了设备支持范围,增加了对直接连接存储(DAS)和逻辑存储设备的支持,且无缝地集成OneCommand Manager plug-in for 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

• 后向兼容性:对于在Windows Server 2012环境中使用8GFC技术的用户,多代I/O连接产品使用相同的驱动程序和管理工具,使得升级非常简单而且可全面向后兼容。

此外,Emulex正在与微软合作推动NVGRE协议的发展。NVGRE可实现重叠网络(overlay network),允许虚拟化工作负载无缝地通信或在多个服务器集群和数据中心边界间移动。NVGRE设计用于高效而平滑地在云基础架构间迁移虚拟资源,为基于云的大规模虚拟机部署铺平道路。企业需要降低部署、管理虚拟化服务器工作负载和混合云的成本,推动着对重叠网络的需求。在TechEd 2012上,Emulex和微软对NVGRE进行了一次原型FPGA技术演示。

1. 基于Emulex实验室的基准测试
2. ESG实验室验证报告,2012年2月
3. 基于Emulex实验室的基准测试
4. 基于Emulex实验室的基准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