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东芝发布“个人云”3.5英寸外置硬盘

东芝发布“个人云”3.5英寸外置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把一块外置硬盘称之为“个人云”是有点夸张,它其实是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和共享内容的系统。在这个领域姗姗来迟的东芝,推出这款名为“STORE.E CLOUD”产品仍有不少缺陷,例如内部只有一个驱动器,不具备硬盘故障防护功能,最高容量只有3TB...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9月3日

关键字: 3.5英寸 东芝 云存储 外置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把一块外置硬盘称之为桌面上的“个人云”是有点夸张,但这正是东芝推出最新3.5英寸STORE.E CLOUD的目的。

东芝发布“个人云”3.5英寸外置硬盘

在宣布推出了使用从西数那里收购来的技术的3.5英寸硬盘之后,东芝很快就推出了用于通过以太网进行备份的2TB和3TB外置硬盘,或许可以称其为一款NAS设备。

控制软件是安装在家用电脑上的,然后用户可以通过Vanvio软件把音乐、视频和图片自动通过连接的Windows电脑、Android和Apple iOS设备备份到这个产品中。

与希捷和西数类似产品一样,一旦连接到路由器之后,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这款设备。

这就像是一个个人云,你也许会说这是一个不错的营销理念,但的确云存储意味着你可以将数据离线保存到一个远程的数据中心内,就好像Apple的iCloud,还有来自Google、Carbonite和微软等厂商的产品。

这是一款通过互联网可以访问的外置硬盘,可以共享的智能系统。当然它也有一些缺陷,例如内部只能有一个驱动器,甚至没有更多的空间容纳两个驱动器以防硬盘故障,而且不具备自动上行到一个真正的云存储服务中以便提供类似的保护。

这款设备最高容量只有3TB。东芝在大容量共享硬盘方面有些姗姗来迟,所以这只是第一款产品,相信第二代和第三代产品会拥有更多的盘片,某种RAID保护,更好的备份以及更多的接口选择。

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一款厂商构建的家用存储中心,具有不错的计算能力以及保护数据交付数据的功能,但是比PC使用更简单。你需要接上电源,设置,然后就不用管了。这似乎就是东芝希望通过STORE.E CLOUD产品实现的。甚至Appile也看到了这个需求,一款将Max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连接到电视的独立设备,提供共享的外置Time Machine备份系统。

家庭用户是希望在本地保存文件副本,所有都聚合成一个“内容岛”,还是选择将所有内容都放到离线的云中,需要的时候调用到播放设备中?这就不得而知了,与其他家用存储产品厂商一样,东芝也把注压在用户不信任云存储服务提供商能保障数据快速且安全地访问。这似乎是一个合理的定位。

东芝将从10月开始供货STOR.E CLOUD产品,它是否能很好地开发新产品并追赶上Apple、希捷和西数等厂商?希望STOR.E CLOUD有快速的成长,即使你认为这样一种“个人云”只是一种营销手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