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aringo推出新版本对象存储产品

Caringo推出新版本对象存储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对象存储领域,曲棍球棍形状增长曲线很难发现,但是透过市场营销公司的放大镜,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一点迹象。存储公司Caringo认为并希望非结构化数据的广泛价值会带来这样的增长曲线。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11月22日

关键字: DX6000 CAStor Caringo 对象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营销人士都喜欢曲棍球棍形状,只要一想到销售增长率就像曲棍球棍的曲线那样增长,他们就兴奋不已。

在对象存储领域,这样的增长曲线很难发现,但是透过市场营销公司的放大镜,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一点迹象。存储公司Caringo认为并希望非结构化数据的广泛价值会带来这样的增长曲线。

Caringo首席执行官Mark Goros在Sunnyvale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CAStor(Caringo的内容寻址存储系统)已经到第五代了而且系统非常稳固。

戴尔将CAStor贴牌在它的DX6000对象存储阵列中,让Caringo在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优势。每个对象存储供应商都坚信非结构化数据将如潮水般涌进企业的文件存储设备。大多数非结构化数据是固定的,极少数需要修改,因此没必要将它们存储在经常修改存储数据的文件存储设备中。

对象存储被认为可以比文件存储设备更有效地存储这种固定内容,同时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更大的规模。不过笔者认为这些说法相对来说没有经过检验和验证。对象存储的大多数实际部署没有太大规模,而且也没有体现出基于文件系统的存储在性能、效率和可扩展性上的不足。

确实,随着EMC收购Isilon和IBM用闪存提高SONAS性能,对象存储看起来正在努力加速。

忘记可扩展性、性能和效率这些东西吧。关键的一点是:对象存储比文件存储设备更便宜,因为你不需要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你不需要眼花缭乱的阵列互联,而且你可以使用更便宜且好用的JBOD(简单磁盘捆绑)。是的,文件系统是可以扩展,不过文件系统在扩充的时候速度会慢下来,但是,除非你要存储数十PB以上的数据,否则这种情况不一定会显现出来。

吹毛求疵完了。回到Caringo。该公司有大约400名客户,其中100左右是通过戴尔的贴牌协议而使用该公司的产品的。因此,戴尔对Caringo来说很重要。

CAStor的作用

CAStor为对象提供一个单一的扁平的地址空间,包含了文件的所有数据以及系统的所有数据和用户元数据,并通过全局的128位UUID(通用唯一识别码)来识别。

对象是顺序写入的,一个新的对象在节点驱动器上写在当前对象的后端。换句话说,它是附加上去的。被修改的对象按新对象重新写入,旧版本则标志为被删除并通过后端垃圾回收程序来回收空间。

对象UUID被存放在RAM(随机存取记忆体)中以方便快速查询,而且这个UUID表在每次系统启动的时候都会刷新。系统元数据承载生命周期信息,比如这个对象是否是不变的。一个对象在磁盘上是连续的,不像文件系统那样要分割成4K的块,因此它的读取更快。

最小的集群规模是3个节点。一个对象写入后会有一个副本写入到第二个节点上进行数据保护。如果集群丢失一个节点,系统将根据分布在其他节点上的副本来重建内容。由于丢失节点上的对象是重建的,它们会触发对象副本的重新复制。

一个热对象可以在RAM中进行复制以防止旋转式磁盘的瓶颈。

Caringo和文件存储设备

Goros表示:“CAStor被人们认为是用于存储不怎么变化的固定内容的。变化型数据不是我们的使用情境……我们不打算取代文件存储。我们的客户倾向于在医疗、政府部门和媒体娱乐领域构建新应用……本公司最初的使命是提高固定内容存储的经济性。”

Caringo没有打算用对象存储来取代文件系统,它是想给提供一个比文件存储设备功能更具有成本经济性的针对固定内容数据的解决方案。

一些对象存储营销人士认为对象存储就是比文件系统存储更好。比如,一位Caringo发言人认为CAStor比普通的文件系统存储要快四倍。此外,他们说CAStor不使用RAID,而RAID重建速度要慢于CAStor驱动器重建速度。

不过,没有实际数据能说明CAStor获取数据的速度快于文件系统或重建驱动器的速度快于RAID重建。而且,我们觉得客户对此也并不买账。

CAStor路线图

新版本的CAStor,5.5,将在12月上市。通过升级,对象大小实际上是不受限的,而且对象可以横跨多个磁盘。最大对象大小目前限制为系统中磁盘大小,实际上也就是3TB。新版本将配置分块加密功能,此外还改善了管理功能,利用Net-SNMP扩展了硬件报告。

内容路由器功能拥有了更加稳定的复制速度和进程报告功能。图形存储报告功能将覆盖操作活动、CPU和网络负载。NAS功能(内容文件服务器)有了高可用性功能。

在新版本中,CAStor通过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可以在OpenStack系统中取代Swift。Goros表示CAStor可以用于大企业而Swift不行。

明年Caringo将推出6.0版本的CAStor。这个版本将带来所谓的智能对象和更小的资源占用。

在5.5版本(通过API形式)以及6版本(通过门户形式)中,Caringo还开发CAStor Cloud Services云服务以便CAStor可以用于公共云、私有云和复合云。

低渗透率的现状

为什么对象存储的渗透率相对这么低?Goros表示:“一个大的行业需要时间来改变…….文件系统在使用上比对象存储更流行。由于非结构化数据的崛起和大数据,我们认为整个行业在走向对象存储。我们相信我们是站在市场的开端。我们过去的五个版本是使命性的工作。”

Caringo强烈地感觉到非结构化数据的固定内容部分将稳定增长直至成为企业存储数据最大的一部分。到那个时候,企业将必须更加认真地看待对象存储。Caringo希望到时它的优势能发挥出来。

不过,竞争对手也很多。Goros表示有10家甚至20家厂商。知名的竞争对手包括EMC Atmos、Isilon、Scality、Amplidata、RackSpace和OpenStack。

Goros表示:“我们的经济性上比Isilon更好。我们可以混合和匹配HW”——Isilon不行。同时:“我们内置了合规功能。”

Caringo在第二季度取得盈利,戴尔与它的协议显然功不可没。认真的人开发认真的产品并希望赢得市场。如果他们真的做到了且增长率开始加速,那么他们就可以松一口气:“曲棍球棍式的增长真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