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智能StorNext解决方案,管理、保护并归档大数据更上层楼

昆腾智能StorNext解决方案,管理、保护并归档大数据更上层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昆腾公司近日宣布推出StorNext 4.3软件,它带来智能化大数据管理,并提供更高的性能以及更大规模。StorNext4.3采纳一个新数据库并最高支持10亿份文件和数十PB的分层存储,延伸了文件系统和归档性能的界限。这款最新一代的StorNext软件还包括满足新兴客户需求的独特功能,例如:归档摄取,活跃仓储和基于项目的容量管理——所有这些好处旨在进一步管理大量非结构化数据中的卷、速率和多样性,并从中提取最大价值。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8月15日

关键字: 昆腾 StorNext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昆腾公司近日宣布推出StorNext 4.3软件,它带来智能化大数据管理,并提供更高的性能以及更大规模。StorNext4.3采纳一个新数据库并最高支持10亿份文件和数十PB的分层存储,延伸了文件系统和归档性能的界限。这款最新一代的StorNext软件还包括满足新兴客户需求的独特功能,例如:归档摄取,活跃仓储和基于项目的容量管理——所有这些好处旨在进一步管理大量非结构化数据中的卷、速率和多样性,并从中提取最大价值。StorNext 4.3的目的就是满足数字媒体内容、基因组学研究、视频监控和自然资源勘探中的新兴大数据需求。

StorNext4.3亮点

管理卷:更高成本效益,带有活跃仓储的智能磁带管理

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存储大量数据,以备“长尾”事件之患,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一小部分数据将是未来所需要的,但是预测哪些数据将变得珍贵是不可能的。为了经济实惠地长期存储这些数据,StorNext 4.3支持活跃仓储——磁带库中密切管理的仓储,其成本比机器人可访问的活跃存储架要低得多。由用户定义、特定站点的政策自动推荐可被活跃仓储的磁带,跟踪其位置,并监控数据完整性。当再次需要数据时,操作者将磁带从活跃仓储移至库的活跃存储架。

管理速率:立即归档摄取

当从传感器、摄像头或其它捕获设备摄取大量文件时,出于经济原因,数据的主副本必须留在磁带上。充分利用MySQL上构建的新数据库,StorNext 4.3可自动保护大数据并提供更快的文件截断速度(100万文件中速度最高提升1.5倍),以便在大数据规模上实现高效“归档摄取”。当一个文件写入StorNex管理库的磁盘系统中时,软件立即将文件归档或截断到一个大型磁带库中,并且将其对摄取率的影响降至最低,这是因为只有一小部分文件引用仍然存储在磁盘上。

管理速率:通过局域网经济学,实现更快速的访问

计算密集型分析应用程序,如:基因测序和视频转码,需要高速文件访问,而不是SAN速度。StorNext专有的分布式LAN客户的(DLC)协议充分利用以太网来实现最高比CIFS或NFS快50%的速度。通过4.3版本,StorNext DLC Windows客户端在10 GbE上的最大吞吐量提高360%,在1GbE上提高60%。

管理多样性:在每个项目的基础上管理大数据的灵活性

访问并共享大数据内容的用户,如编辑和科学家,往往在与多个工作组相关联的项目上工作。最新版StorNext增加了灵活性和智能,以便通过目录配额在每个项目的基础上管理存储容量。StorNext还提高了通常与大文件一起进行归档的小文件的归档性能——小于1MB的文件最多可提高40%的写入速度。

管理多样性:更智能地管理多文件大数据格式

许多用于存储大数据的格式使用的是一系列多个文件而不是一个非常大的文件。为了改进流读取性能,StorNext 4.3提供了一个新的实用性,它可智能化地重新调整这些多文件格式中的文件,以便在从归档进行检索之后连续存入磁盘。StorNext 4.3还将文件创建时间提高了50%,这提高了多文件格式(如DPX)的整体写入性能。

StorNext 4.3的更多改进功能

– 对于只基于StorNext File System环境的Mac OS X操作系统,StorNext 4.3现可支持Named Streams。

– StorNext 4.3可实现更简单的硬件升级和灾难恢复。通过将存储在元数据控制器上的文件系统元数据迁移到不同的磁盘几何数据的能力,该软件让客户能够充分利用新的驱动器容量和技术。

实用性

– StorNext 4.3作为纯软件解决方案或StorNext设备中集成的解决方案来销售。如果作为软件来购买,昆腾现在针对StorNext File System客户端和新的基于插槽的StorNext Storage Manager™产品提供一个简化的定价模式,该模式应用于StorNext AEL Archives和第三方LTO库解决方案。

– StorNext软件和设备可通过昆腾的全球经销商和分销商网络来购买,也可从公司直接购买。

支持的言论

Sheila Childs,Gartner存储技术与战略管理副总裁

“关于管理大数据,有几个关键挑战:不同格式中的海量数据,记录创建的速率和变量潜在因素,以及格式中个体数据类型的复杂性。那些希望其基础设施适应大数据的企业机构将大大得益于选择全面解决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Janae Stow Lee,昆腾文件系统与归档高级副总裁

“昆腾通过充分考虑客户的大数据管理需求而继续突破极限,并不断演进StorNext。通过重新构建的分层存储功能,StorNext让客户能够在管理内容时获得更大的规模、性能和可靠性。通过纳入大数据文件格式的特征,以及具有特定需求的工作流程,最新版本的StorNext也充分利用我们的垂直市场专业知识,从而帮助最大程度获得存储信息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