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Office的演变让微软公有云服务渐露头角

Office的演变让微软公有云服务渐露头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3年11月25日微软停止使用了6年的“NetMeeting”在线会议应用软件,并且用原来称之为“PlaceWare”的Office Live Meeting软件取而代之。随后的2004年,微软发布了更换了商标后的Office Live Meeting。

来源:驱动之家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Office Office 365 公共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3年11月25日微软停止使用了6年的“NetMeeting”在线会议应用软件,并且用原来称之为“PlaceWare”的Office Live Meeting软件取而代之。随后的2004年,微软发布了更换了商标后的Office Live Meeting。

2005年11月,微软就在比尔•盖茨的带领下启动一项在线服务:Windows Live和Office Live业务。而这两种在线服务,既是微软核心产品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为了满足互联网用户的需求而推出的。

2005年12月底,微软推出的Office Live是Small Business Solutions的延续。它基于Windows SharePoint,通过30MB网络存储空间和免费域名等一系列服务措施为小型企业提供一个在线平台。

2006年06月,微软推出了其采用新命名的即时通讯工具Windows Live Messenger。这是微软自宣布将提供一系列在线服务以来正式推出的第一个重要产品。Windows Live Messenger建立在微软在全球拥有2.4亿用户的MSN Messenger之上,它提供了免费的PC-to-PC呼叫,收费低廉的PC-to-电话呼叫以及视频会议功能。 Windows Live服务涵盖了电子邮件、搜索、地图和社交网络,该公司将自己众多不同的网络软件产品统一在同一个品牌之下是为了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在线广告市场与竞争对手进行更好地竞争。

2007年底,微软推出Live CRM。这是微软继Windows Live和Office Live之后的又一个Web软件产品。2007年底开始免费试用Live CRM软件,2008年上半年开始商用。2008年3月底,微软把自己随需应变的Live CRM产品更名为“Dynamics CRM Online”。2008年11月,微软首次推出在线服务产品Exchange Online和SharePoint Online。其中Exchange Online主要用于桌面和移动电子邮件、日历管理,并能与Outlook Web Access、Office Outlook完美集成,而SharePoint Online主要用于企业门户网站、员工协作与交流、搜索等。这两种服务既可以单独购买,也可以和微软的在线服务工具包一起购买,该在线服务工具包还包括Office Communications Online、统一通信服务、Office Live Meeting、网络会议应用等。

2009年4月份,微软发布了BPOS(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提供了包含Exchange Online, SharePoint Online, Office Communications Online和LiveMeeting Online等在线服务,每个月的使用费价格低廉。它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成功的服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用户已经超过4000万。在这次成功之后,微软又推出了BPOS的下一个版本Office 365。Office 365的企业公开测试版,从2010年10月开始,面向13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公开,之后陆续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用户提供Beta测试版。

2011年6月,微软正式推出了Office 365。Office 365包含了 Office Web Apps、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 和 Lync Online,以及 Office 2010 专业加强版的订阅。正如之前介绍的,Office 365替代了微软之前的BPOS(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Office Live Small Business和 Live@ED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