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简化StorNext访问 增加横向扩展网关

昆腾简化StorNext访问 增加横向扩展网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昆腾通过添加扩展网关设备到组合中,使其客户端更容易地访问以大数据为主题的StorNext文件系统。这些服务器可以使用CIFS和NFS通过LAN到链接MDC的StorNext网关访问。G301提供1GbE访问,G302提供10GbE的访问,吞吐量分别是800MB/s和1.6GB/s。多数的G300网关可以聚集,提供扩展容量来支持大量的LAN客户端。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7日

关键字: StorNext 重复数据删除 昆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昆腾通过添加扩展网关设备到组合中,使其客户端更容易地访问以大数据为主题的StorNext文件系统。

StorNext是由高可用的元数据控制器(MDC)实施的分享SAN文件系统,MDC位于主存储、支持DXi重复数据删除的二级SAN存储以及磁带库之前,通过StorNext文件系统SAN客户端呈现给Windows、Linux、Unix和Mac ODS应用服务器单个的逻辑池,通过光纤通道或者iSCSI连接获得对文件的并发共享访问。

这些服务器可以使用CIFS和NFS通过LAN到链接MDC的StorNext网关访问。G301提供1GbE访问,G302提供10GbE的访问,吞吐量分别是800MB/s和1.6GB/s。多数的G300网关可以聚集,提供扩展容量来支持大量的LAN客户端。

NetApp是StorNext的转销商,Quantum技术顾问David Chapa说道:“NetApp和StorNext 合作的很好,取得了很多成功。StorNext擅长接收数据,例如卫星生成的数据流。”

StorNext的SAN存储部分,Quantum加载了QS2400,第四代StorNext用于主数据存储的阵列。这是一个2U的机箱,承载24个10K的900GB SAS硬盘,提供最大172.8TB的容量。此外该产品线还有最大容量1PB的QD6000;57.6TB的QD1200;1.5万转硬盘、28.8TB的QM1200,它的速率是这四款产品中最快的,定位是StorNext元数据存储。

这四个产品通过8Gb/s的光纤通道连接与MDC或者SAN客户端系统进行通信。

最近的公告中没有任何特别的类似大数据的信息,因为他们没有扩展StorNext的整体容量或者添加任何定制的应用或者对大数据应用来说理想的系统软件。

StorNext可以管理一组多层的块访问磁盘和磁带存储资源,作为单独的分享资源,通过前端、客户端或者LAN网关的聚集,实现异构客户端。把它认为是极其强大的NAS头,通过LAN或者光纤通道和ISCSI,借助CIFS和NFS传输文件。

因为包括磁带库,所以它的容量是不受限制的,在扩展方面非常适合大数据,可以将很多数据放到磁带中。

未来,Quantum一定会添加重复数据删除到主存储中,但是目前这个项目还没实施。

G300网关设备和QS2400现在已经开始供货。G301以22000美元起售;G302以32000美元起售;G301到G302的转换器套件以12000美元起售;QS2400以118500美元起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