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T巨头争相布局“大数据”市场

IT巨头争相布局“大数据”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时代”作为一个新兴名词如今正受业内关注。随着其市场价值凸显,众多知名IT企业纷纷加大了相应布局力度。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2年8月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IT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数据时代”作为一个新兴名词如今正受业内关注。随着其市场价值凸显,众多知名IT企业纷纷加大了相应布局力度。

英特尔公司近日在京举办“大数据”论坛,向业界阐述“大数据”概念及其应用价值。“这一系列理论、观点、创新,标志着英特尔在中国开始全面支持‘大数据’技术、产业和应用的发展。”英特尔亚太研发公司总经理何京翔说。

IDC研究表明,全球企业数据正以55%的速度逐年增长。有观点认为,如今只需两天就能创造出自文明诞生以来到2003年所产生的数据总量。IBM认为,现代企业正在经历规模化、多样化、高速化的数据挑战“大数据”已成为重要的时代特征。

面对“大数据”的到来,许多企业仍未做好准备。近期一项对64个国家及地区1700名首席营销官开展的调查显示,71%的企业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来应对“大数据”的挑战。

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表示,“大数据”正带来一场信息社会的变革,它将推动企业进行又一次基于信息革命的业务转型。

何京翔认为,对用户最有意义的,就是“大数据”可通过处理和分析而发掘出价值,这是用户快速做出正确决策,及时响应环境把握机遇的基础。

实际上,“大数据”市场催生了诸多新的解决方案,带来了巨大市场增长点,诸多IT领先企业纷纷布局。腾讯近日表示,将把下一代腾讯网打造成“大数据”时代的智慧门户。而IBM近日在中国市场推出广受关注的Coremetrics数字营销优化套件,其核心功能就是帮助企业快速从社交网络和在线媒体的信息来源中获得洞察力,从“大数据”中捕捉有价值信息,建立起智慧而高效的营销模式。

不过英特尔相关专家表示,从总体上看,“大数据”市场尚刚启动,相关技术和应用尚不成熟。要想推动“大数据”落地,必须实现包括芯片商、软件企业等在内的IT基础设施与服务层平台的开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