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StoreOnce:去重易,一统难

惠普StoreOnce:去重易,一统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推出其以单一、通用架构为卖点,以允许同一软件应用在客户端备份、虚拟设备、线内(in-line)设备和向外扩张的存储系统上为目标,基于HP Labs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而开发的第二代重复数据删除软件HP StoreOnce。存储时代(Stor-Age.com)就此采访了惠普公司存储产品部全球D2D/StoreOnce市场经理Andrew Dickerson。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9月3日

关键字: 惠普 StoreOnce 重复数据删除 D2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今年6月的HP TECHFORUM 2010上,惠普宣布推出其第二代重复数据删除软件HP StoreOnce,是个值得关注的动向。

之前惠普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上的姿态较为低调,2008年推出第一代重复数据删除技术Dynamic Deduplication(动态重复数据删除)时,就没有在业内掀起什么波澜。

倒是不难理解,因为惠普的这个“动态重复数据删除”装备在HP StorageWorks D2D备份系统中,包括1U机架规格的D2D2500和2U机架规格的D2D4000,定位在中小型企业(SMB)市场;而在企业级市场,惠普虚拟磁带库系统(Virtual Library System,VLS)的OEM合作伙伴SEPATON,一并提供了DeltaStor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惠普StoreOnce:去重易,一统难

惠普公司存储产品部全球D2D/StoreOnce市场经理Andrew Dickerson

从高到低,惠普集成到硬件中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组合,看起来是很完整了。问题在于,技术来自两家厂商,而且是完全不同的实现方式:Dynamic Deduplication是基于哈希算法的线内(in-line)块级重复数据删除,而DeltaStor则是面向对象的后处理(post processing)重复数据删除。

孰优孰劣?且不说在这两年的发展中,线内的实现方式逐渐占据上风,单以当时Dynamic Deduplication“基于HP正在申请专利的重复数据删除算法”的描述来看,即可知“孩子是自家的好”……

惠普StoreOnce:去重易,一统难

在过去的两年中,重复数据删除稳居存储管理热门指数榜首

当然我们还必须提提这两年间重复数据删除市场的发展:慷孚(CommVault)以Simpana 8掀起了全局重复数据删除的潮流,而一年前围绕线内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代表厂商Data Domain展开的竞购战不仅赚足了眼球,花落EMC之后更成为推动其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新生力量。

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的整体性和重要性都已显而易见,惠普如果不想让这个市场成为自身的短板,必须尽快明晰战略,并坚决贯彻之。

思路很明确:沿着Dynamic Deduplication的方向走下去,但不仅仅是完善那么简单。

惠普StoreOnce:去重易,一统难

以同一软件包打重复数据删除天下是HP StoreOnce的愿景,但目前只覆盖到D2D备份系统……预计明年可以进入“横向扩展的企业级存储产品”,详情且看下页分解

于是,就有了以单一、通用架构为卖点,以允许同一软件应用在客户端备份、虚拟设备、线内(in-line)设备和向外扩张的存储系统上为目标,基于HP Labs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而开发的……HP StoreOnce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

那么,HP StoreOnce是否能有上面说的那么好?或者,何时能够兑现承诺?带着这些问题,笔者采访了惠普公司存储产品部全球D2D/StoreOnce市场经理Andrew Dickers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